是非題(100%):
 ( )①、「性工作者除罪化」等於「當性工作者是光榮的事」。
 ( )②、「讓高中生有請產假的權力」等於「鼓勵婚前性行為」。
 ( )③、「性別平等法案」等於「同性戀是光榮的事」。
 ( )④、「保護犯罪者的人權」等於「罔顧受害者的人權」。
 ( )⑤、「商品的材料成本遠低於售價(<50%)」等於「牟取暴利」。
 ( )⑥、「高跟鞋」等於「物化女性」等於「沙文主義的餘毒」。

以上,只要有任何一題您選擇的答案是 「是」 。
那我強烈的建議您不要看這篇文章;您不見得看得懂,但是幾乎不可避免的,您會很火。

另外,如果您覺得以上這幾題「看起來好像都不對,可是不能很明確的說出不對在哪」。
請在右下連結處到「草莓起司蛋糕冰淇淋」找索尼(如果您是泛藍),或是到「天空約定的城邦」找S大(如果您是泛綠)。他們的blog比較適合您。

那,除外的人,請繼續往下看。
(雖然說我覺得未成年的孩子不應該太早知道這些殘酷的社會現實,但我的blog是「十八禁」的,所以應該不會有未成年的孩子來看。)

這地球上有著六十多億的「果人」(Induhvidual),非常稀少的天才,和同樣為數不多的人類。
另外還有一些果人,是「知道自己是果人的果人」,我自己、和會點進來看的讀者多半是屬於這種。
(「果人」是史考特.亞當斯自創的單字,由「individual」和「duh」兩個字合成;這給我們一種可以兼顧誠實和不得罪人的表達方式:『金,妳的衣著很有果人風格(Kim, you have an induhvidual way of dressing.)』)

這裡有個事實是必須先被提出來的,那就是:「大部分的人都是白痴。」
這其實很好理解,因為好幾個世紀才會長出一顆像拉瓦謝那樣聰明的腦袋(拉格朗日說的),但是每秒就有好幾百人出生;既然生出天才的機率如此低,那這世界充滿果人也是很正常的事。
這是一個很嚴重的事實!你知道,這表示我們活在一個充滿白痴的世界,而我們引以為傲的民主制度把我們人類未來的決定權放在「大多數人」的手中。「大多數人」都是利己的白痴。
看出事情的嚴重性了嗎?

在人類之中大部分的人都沒有高尚的品格(這是不證自明的事實),而且大部分的人也都不夠聰明。所以不管怎麼看,人類會在可見的將來吃乾抹盡地球的珍貴資源,然後把這顆飽經摧殘的大土塊丟給我們的下一代去折騰。
這方向通往絕對的死路,唯一解決的方法就是有一天人類會變得不再如此愚蠢和自私;換言之人類是死定了。
既然如此,那我們可以有一些應對的方法。

首先,大部分的人都是「不知道自己是果人的果人」;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不承認自己又愚蠢又自私。
然後是「聰明人」;「聰明人」有自私與不自私兩種。「不自私的聰明人」是世界的瑰寶,我們的文明都是這些「不自私的聰明人」所建構的。如果沒有他們,我們可能現在還在用貝殼交易。
「自私的聰明人」就很難對付了,因為他們是「聰明人」,我們是果人,現下沒有什麼比較有建設性的應對法。果人們面對「自私的聰明人」只好像受驚的吉娃娃一樣夾著尾巴躲在毛毯下發抖,然後祈禱這些狡猾的惡魔不會把我們從被窩裡抓出來生吞我們消瘦的靈魂。

最後(終於到戲肉了)是「知道自己是果人的果人」,也就是在座的我和你。
我們並不比其他的果人高尚;我們同樣既自私又愚蠢。可是我們很有自知之明,所以我們有選擇的權力。
但就像那句老話,「選擇紅色的藥丸就可以看清真相,選擇藍色的藥丸就繼續當個傻逼」。好不容易發現自己以前的世界是「母體」,開開心心的跑到了錫安,卻發現自己不是基努李維;既不會飛天、也不會擋子彈、也沒有個說「我愛的人是救世主」又愛穿塑膠緊身皮衣的老女人會愛上妳
除了在後頸被插了巨大USB接頭PS2接頭(不是usb的原因是不支援熱插拔)的時候可以穿穿黑色風衣戴個墨鏡「瞎啪」一下之外,其他時候都要穿著精神病人穿的衣服,吃著淡而無味類似無糖燕麥粥的東西。
無知絕對是幸福的。老子也說「絕聖棄智」,知識並不會給人帶來智慧,知道太多真相只會讓人覺得痛苦。

許多「自知的果人」感到自己和充滿果人的世界完全格格不入。有些人變得憤世嫉俗,看誰都不順眼,常不看場合對各樣的事大放厥詞。而有些雖然不至於那麼偏激,但始終看其他的果人不順眼,或說無法克制那股想「指著笨蛋的鼻子罵:幹!你這個笨蛋!」的衝動;雖然說起來不夠厚道,但是索尼和S大之流可算是這類人的代表。
但是以我的觀點,這些都不算好的應對方法。

我認為最好地方法是:「既然無法改變這世界都是果人的事實,那就想辦法從果人那裡得到最大的利益。」
既然人皆貪婪而愚昧,從果人身上牟取利益是件簡單的事。最簡單的例子,詐騙集團之所以猖狂,不正是利用人們又笨又自私的特點嗎?不過詐騙集團的作法不足取,因為我和在座的各位都不夠聰明,就算在這種非法的勾當中得到了利益,也無力全身而退。
我舉幾個我認為值得傚法的例子好了:「吳淡如、女王、光禹、九把刀、朱學恆,還有娛樂圈的經紀公司」。
這些人無一不是果人,他們自己也很清楚這一點;只是他們很好的利用了其他果人來得到不小的利益。
我想有人會說,像索尼和s大一類的人,也是有很多支持者。而且相對於「女王」之流,他們看起來更加的有知識且睿智,為什麼這樣反倒不及「女王」呢?
我會這樣回答:指著笨蛋的鼻子罵他,只會讓他討厭你,不會讓新台幣從笨蛋的口袋理流到你的口袋。
雖然「順著果人的意去討好果人」實在不是件值得說嘴的事,但是這樣卻能讓他們心甘情願的掏錢出來納貢。所謂「順者果人的意去討好果人」,就是想辦法讓果人滿意;果人的大腦不能接受太複雜的思考,而且果人通常不具備基本邏輯能力;如果要討好果人,你就不能在書裡寫任何深度比牙縫深的內容,也不能做任何合乎邏輯的論述。這也是為什麼縱橫這塊領域的「自知的果人」明明不是白痴,寫出來的書和說出來的話和白痴無異的原因;他們這樣做才是厲害的作法。

BUT,很不幸的是,這部分的大餅已經被瓜分的差不多了。就算是果人,一個果人一個月能買幾本書、幾張CD?了不起兩本書,兩張CD。在這個什麼阿貓阿狗都可以出書,什麼牛鬼蛇神都能灌唱片的時代,每個月上市的書和CD真的比牛毛還多。如果你是果人,你會買吳淡如和光禹出的新書,還是買本作者名字從來沒看過,而且作者又長得不美型的書?
那像是我們這些後進要怎麼樣從果人身上獲利呢?很抱歉,我還沒想到;就算想到了,「我也絕對不會告訴你們!」
如果我真的知道哪隻股票會漲、樂透會開幾號,我當然自己去買,誰會到處說阿?

不過這裡還是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些有關應對果人的心得。
首先,果人對於「數字」有著盲目的信心;所謂「盲目」的信心,表示「他們不會去查證」。
這裡的「盲目信心」可涵蓋一切「類似科學的研究以及各樣的專有名詞」,不過我們挑數字來說就好。
所以說,我們可以用各種「扭曲的統計數字」讓果人相信「任何我們想讓他們相信的事」。
舉例來說,我們今天「隨機抽選」一間小學,然後對全校的學生使用同一份試卷以統計全校學生的數理能力。之後我們量測全校學生的腳掌長度,我們會非常訝異的發現,「學生在能力測驗的分數和學生的腳掌長度有不可思議的正向關係!」(如果你看不出這個統計的謬誤,表示你是誤闖進來的果人。在你大腦負荷過度爆炸之前快關掉電腦,永遠不要再開機。因為我的blog網頁有特殊的程式碼會使電腦螢幕發出對果人有害的電磁波,為了你的健康,不要再開電腦了。)
之所以說用「扭曲的統計數字」而不用「假的統計數字」的原因在於,身為「自知的果人」,我們沒有聰明到可以在「說謊」之後還可以全身而退。
由此引出下一個心得:不要說謊,但也不要說真話。

「不說謊」並不等於「說真話」(不懂其中差別的人,請儘快在螢幕電磁波讓你長腦瘤之前下線)
「說謊」是一種非常不可取的行為,它的風險太高;說謊的人永遠要記得他說過的謊,否則在重複的詢問之下(警方偵訊便是用這種方法)很容易出現前後說詞不一的情況。
我比較推薦「不說真話」。
舉例來說,如果今天一位130公斤的女士把自己塞在一件小了三號的紫色洋裝裡,然後她興匆匆的到你面前問妳「這樣穿好不好看?」
說謊也沒用,因為女性大腦天生有謊話偵測器,儘管你嘴裡說的是很好看,她也可以從你的眼中讀出「好看個屁,活像支巨大的紫色糯米腸」的訊息。
這時候你可以說:「我很喜歡紫色。」
這句話百分之一百是事實,所以你說的時候可以坦蕩蕩,臉不紅氣不喘;你沒有說謊,但是你沒有說真話。
雖然「我喜歡紫色」和「這件紫色洋裝你穿很好看」在邏輯上一點關係都沒有,好在「果人並不具備邏輯能力」;他們只知道你做了「正面」的回應。
這就是訣竅:給果人他們「想要」的回應。做「肯定」的回應,模稜兩可的回答會引發更多的追問,應儘量避免。
如果老婆問你為什麼這麼晚回家,真話是「我和公司年輕貌美的總機小姐出去吃飯,然後到汽車旅館胡天胡地」,你可以只回答「我帶公司新進同事去吃飯,幫她熟悉公司內部的狀況,順便聊聊公事」。
多練習就會熟練了。

還有一點很重要的重點,就是你永遠不可能同時討好所有的果人。所以要儘早設定你想要的「客戶群」。
如果你想吸引純潔賢淑的果人正咩,那你必須表現的溫文有智慧,並且人格高潔。
或,你需要血氣方剛的果人幫你砍人,你要表現出藐視權威的態度。
但大多數果人最不能抵抗的,是權威。
這權威不一定要是真的多了不起;殊不見市面上許多養身書籍的作者總要掛個「海外藥學博士」的名頭,只是從來不會告訴你是什麼大學的博士;就算是剛果某間「名字除了剛果人之外沒人會念」的大學,也是「海外藥學博士」(請參考上一段「不說謊」的部份)。
如果你還不是權威,想辦法讓你自己變成權威!不一定要很了不起;如果你想騙騙高職妹,國立大學(不管是什麼大學)的大學部學生就很「瞎啪」了。要騙國中生更容易,只要夠娘就行了!
果人的想法、果人的喜好都是很容易摸透的,瞭解果人的喜好之後,要讓他們喜歡你並不是難事。

說到這裡,我想應該有人會說:「臥槽泥馬[註*1],你說那麼多廢話,還不是連個女朋友都交不到。」
坦白說,這我真的無可推諉。
人類不放縱私慾,有兩個原因:一種是心裡很想,但是力有未逮。另一種是行有餘力,但是不想這麼做。
對我來說,我能力所及的範圍能夠騙到的咩,大致上來說我都不想交。
我真的想交的,我交不到。
「想要的東西買不起,買得起的東西不想要」,不過如此而已。
遇到此困局,若不把標準降低,就只有提高自己的身價。前者不列入考慮,目前正汲汲於後者。
不過這得看緣份了。


附註*1
臥槽泥馬
典故:出自《戰國策‧楚策四》
伯樂多良馬.其有鄰亞犁.曾與人言."我亦善識馬.有一駿馬.伯樂不及."人皆疑.欲觀之.
亞犁恐.乃以草泥置一臥馬於槽中.眾人視之笑其蠢.皆曰:"此何良駒.臥槽泥馬爾."
1形容識人不明.表示明明其能力不足.但上位者因為種種原因或糊塗.任其肆意妄為.
2形容虛有其表,竊居名位者.表示即使給某人相應的地位.但其能力不足是無法改變的.
(等同於爛泥扶不上牆.沐猴而冠)
3形容模仿不到家﹐反而不倫不類.
下面給出三個詞義的例句
1、紅鳥這廝也能當上十二騎士﹐臥槽泥馬啊﹔
2、阿鬥爛泥扶不上牆﹐即使上將潘鳳在身邊也不能穩坐江山﹐臥槽泥馬呀﹔
3、不會做就別做﹐PS個老虎照片也敢拿出來﹐真是臥槽泥馬。
相關對聯
頂葉紙虎嘯山林﹐臥槽泥馬勒戈壁──<清>佚名

真的相信的人,要不是完全沒有幽默感,就是混進來的果人,快關電腦吧。
(臥槽泥馬之附註,轉自PTT JOKE版)

後記:
不知不覺就寫了五個小時!而且寫到後來,深深覺得最開始的分類應該用[靠妖]才對。
最後,正咩請和我交往,意者請加我MSN詳談:retsnimle@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