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高雄還是冷冷的

騎車在半夜的街道上
慢慢飄著的雨讓今天的高雄又更加寒冷了些

一時有種衝動想喝杯咖啡
一杯帶點苦澀的 香醇的咖啡
讓咖啡的溫度溫暖我的雙手
溫暖我的身體

這時有一個有點好笑的想法閃過:
為什麼我會喜歡咖啡呢? 咖啡苦苦的 甚至酸酸的
我以前不是很喜歡喝熱熱的奶茶嗎?
為什麼會開始喜歡上咖啡呢.....?

我一邊騎車 一邊思考著

這個有點好笑的想法 讓我重新再思考


何謂愛情



有一種愛就像是路邊小販的奶茶一樣
甜甜的 冰冰的 讓你可以忍受正午的艷陽
讓你喝完之後還想再喝
但是實在是太甜蜜了 久了 就開始漸漸的膩
當你發現這家店的飲料無法再滿足你時
你一回頭 發現在街的對面又新開了一家魔力點子

當然啦 當你喝的時候 你是不會想到這樣子高熱量的飲料對你的健康是有多麼的傷害

直到有一天 你真的膩了...

奶茶畢竟是不夠甜的



有一種愛 像巧克力
當你第一口嘗它的時候
那種在你口中融化的感覺 那種濃稠的甜蜜
總是讓我們這些高中生無法自拔
但是越是甜蜜 越容易膩

巧克力沒什麼不好 只是他真的太甜了



有一種愛 像咖啡
當只有咖啡的時候 真的是很苦...
但是當你加了奶精 和適量的沙糖
那濃郁香醇的感覺.... 我不會形容

一杯咖啡要好喝 最難的是奶精和沙糖
當然咖啡本身也很重要 但是再好喝的咖啡
如果沒有注意奶精的份量 那它的香味勢必會大打折扣
如果沒有注意砂糖的份量 那它的味道恐怕很多人都很難接受吧?

咖啡是愛情的本質: 苦澀 讓人有些難以接受
奶精是彼此心靈上的交流和契合
而糖 則是彼此相聚相依時的甜蜜

愛情一定是苦澀的...如果沒有痛苦 那不是真的愛情

奶茶是甜的 但是沒有像咖啡一樣的香味
因為沒有奶精

巧克力很甜 那是因為它就只有糖

但是如果沒有最重要的"咖啡"
那這樣的愛情 就不算完整......



天還是好冷...
放在鍵盤上的手指還是冰冰的...

阿... 好想喝一杯咖啡
一杯熱熱的 溫暖我心的咖啡....


BY 遊思牧 2003.3.20 11:23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