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睡午覺的時候發生的事情,說真的我自己也不是很確定這到底是不是真的。
細節我已經記不得了,但是重要的部份我還是記得的。

那是個夏末的午後,宿舍面西的窗戶照進來的陽光又熱又刺眼。就算是躺在草席上,無風的下午還是讓需要一段午睡時間的我過的非常痛苦。
就在我把臉埋在枕頭裡,避開陽光的直射在半夢半醒中掙扎的時候,我的手機響了。

說實話我還滿不爽的,午睡一直被打擾的人總是會生氣的,尤其是這個人前天晚上又沒睡好極需補眠的話更是如此。
所以我心情很差的把手伸向開始越來越大聲播放"求婚大作戰"主題曲的手機,按下通話鍵之後用我可以做出的最不耐煩的聲音說了聲:「喂?」

我原本是想這樣做的。

但是就在我接起電話還來不及作聲之前,電話那頭的女性忽然大聲的吼叫:「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麼阿!」
雖然很丟臉但是我必須承認,我那時真的嚇壞了。
這個似乎曾在某處聽過的聲音所蘊含的憤怒讓我熱昏的腦筋反射性的想:「糟!我是不是做了什麼代誌大條的事情?!」
我忘了去考暑修的考試嗎?
「你做這件事的時候有沒有考慮到別人阿?!」
不對,該不會是我把機車借給未滿18的家教學生的事情被她媽知道了吧?
「你知道這對她造成多大的傷害嗎!」
喔,靠么,該不會是我在blog婊人的文章被人看到了吧?我記得我都有加密阿!
「你不知道嗎?她一直很喜歡你欸!」
難不成是我在家裡電腦硬碟裡偷藏的A片被…… 欸欸,等一下。


事情好像怪怪的…
「欸,妳從剛剛到底在說…」
「我就說了不要這樣了嘛……」電話另一頭傳來了另一個女聲,相對於之前那個吼叫聲音的主人,這個女聲聽起來似乎有點不好意思。
「如果不這樣的話,那個白痴可能永遠不會知道自己做了多麼嚴重的事情!」吼叫。
「欸欸欸,不要無視我的存在好不好。妳從剛剛到底在說什麼呀!」

「你不要告訴我你不記得ptt cxxxh版的3XX4那篇文章。」
cxxxh版的3XX4那篇文章!?難不成……!!!

「誰會記得啊!!況且我從來沒在cxxxh板發過文章!妳無理取鬧也要有個限度喔我警告妳!」
「你有種就來阿!你連自己在那篇文章回了什麼回應你都不知道嗎?還敢跟我大小聲!」

回應…?天阿,這種事情誰會記得阿。cxxxh版,cxxxh版… 該不會是?
「妳是說被噓到XX,還被版主砍掉的那篇文章…?」
「喔,沒想到你終究還是有些記性呀。」聽起來似乎有些訝異呢。
那篇文章,我記得好像是…對了,是因為和發文的內容和cxxxh版完全無關,還一堆注音文嗎!
安安ㄚ,ㄏㄏ,ㄎㄎ!所以才會被噓到XX!所以我才會跟著…

「所以妳是要告訴我,妳因為我混在鄉民裡跟著噓了,所以妳打電話來莫名奇妙對我吼叫?!
    欸,我只不過和大家一起,難不成妳要把每個跟著虛的人都打過一……
    等等,妳怎麼會有我的手機號碼!妳到底是什麼人阿!」
「有你的手機號碼有什麼奇怪!就算全世界的人都噓這篇文章,但是就是你不行!
    你知道A(女性名)為了寫這篇文章費了多少苦心嗎?她還特地去打聽你常去看的版面,花時間用不習慣的BBS打了這麼長的文章,只是為了要引起你的注意。你居然這樣對她!」
「…算了啦,不要這樣。」是那個有些靦腆的女聲。

…到這裡我大概可以拼出事情的輪廓了。
總之,就是那個有點靦腆的女生(好像是叫做A吧?)喜歡我?雖然我覺得這種事發生的機率實在是太低了,但事先不管這個。A這個女生不知道從哪裡打聽到我有在上PTT看cxxxh版,所以特地申請了帳號,寫了一篇文章要吸引我的注意。文章的內容…我記不得了。不過大概A不熟悉BBS的使用規則,不清楚不應該在版面發表與版面宗旨無關的文章,所以在眾鄉民的起鬨下被噓到XX還被版主砍文章。更慘的是應該要看到的當事人我,居然木頭的不明白她的苦心還跟著鄉民噓她。剛剛對我吼叫的女生應該是A的好朋友吧,所以熱心助人的吼叫女孩為了幫A出一口氣就不知從哪弄來了我的手機號碼,打來對著在睡午覺的我咆嘯。
一切的謎底都解開了!賭上我爺爺的名聲!
這個「吸引我注意力」的方法也太爛了一點吧!誰會發現阿!
此外…

「我想我大概瞭解了… 不過,A到底是誰啊。」
「什麼?!你居然…!」「我就說他不會記得的…」
「你給我聽好了,A是你學妹阿!」
「我學妹?!」
學妹?我們系上沒有叫這個名字的人阿!
高中嗎?不對,高中讀的是男校欸!
該不會是…

「A是我正X國中的學妹?!」
「你終於想起來了。」
「可我從來沒聽過這個名字阿!」
「呃…好像也是這樣。」
「蛤?」
「對吼,我忘了你從來沒聽說過A…」咆嘯女越說越小聲…事情好像不那麼單純?

「A是小你三屆的學妹。還記得有一次正X國中童軍團有活動,已經在念高中的你在暑假期間被童軍團的指導老師找去幫忙的事情嗎?」
這麼一說,好像是有這麼一回事。我國中的時候在正X國中有參加過童軍團,那時候和老師混的很熟。那次回去幫忙活動,因為太久沒碰童軍的事情,所以很多東西都忘的差不多了。像是方回結要怎麼打呀,童軍守則第幾條是什麼鬼呀,我都忘了。而且在學弟妹面前還要保存學長的尊嚴,硬撐的結果是出了很多我自己也不願回想的洋相。
「我想起來了,可是那不是三年前的事了嗎?怎麼現在才…?」
「…因為A在國三的時候父母離婚了,跟著母親的她因為家裡經濟的問題,所以國中畢業之後就沒有再升學了。
   而之後就在髮廊打工,也沒有你的音訊。上個月你的一個高中同學到A工作的地方剪頭髮,在幫他洗頭的時候剛好聊到你,這才輾轉知道你的消息的。」

這麼多的事情一下子冒出來,我還昏沉沉的頭腦根本沒辦法吸收這麼多的事實。原來是這樣阿,難怪她不會用BBS了。而就在我試圖想要說些什麼的時候,她說:
「抱歉喔,剛剛對你大小聲。但是我那時候一想到你這樣對待A的一片心意,我就不能克制我自己…」
「呃…沒有關係,我不介意的。」
「嗯…阿,我們中午的休息時間結束了,我們要去忙了。晚一點再跟你聯絡吧。」
「店裡?妳也是在髮廊工作嗎?」
「是阿,不多說了。對了,」她似乎對著旁邊的人說話,「妳要和他說幾句嗎?」
「…下次吧。」靦腆的女聲。
「這樣阿。喂!我們再聯絡啦!掰掰!」 逼!

「阿,等等…」主導權完全被搶走了阿!
看著手上的電話,我還是沒辦法相信剛剛的對話是真的。太驚人了吧!睡午覺睡到一半接到這種電話!
我只好奮力的把這些聽到的事情理出頭緒來。
後來我才知道,事情並不是像我所想像的那麼單純。

可是,現在不是想事情的時機,因為就在這個時候……!!!






我醒了。

我瞪著眼睛看著天花板,大概有五分鐘吧。
然後我才了解,我剛剛做了一場夢。看看窗外,下午西曬的陽光依舊刺眼。
只是我的心情卻難以平復。
其實剛剛在上面寫的這段,只是夢的開始,之後還有夢到很多事,可是就在我瞪這天花板還沒回神之前,我就忘掉了。
但是夢境一開始的這通電話,實在是給我太深刻的印象了,所以至今還留在我的記憶中。另外還有這通電話所蘊含的一個「秘密」也是。在夢中我發現這個秘密的時候,我也是非常的驚訝,所以這印象也印在我的腦海裡。

所以我決定把這段記憶紀錄下來,如果哪天我被花盆打到頭,大腦受到傷害之後忽然發起瘋要寫小說的時候可以用 :P

我想應該有些人看到一半就知道這不是真的了吧,這真的太不真實了。
不過我倒也好奇有沒有人能夠猜的出,這個夢的「不能說的秘密」是什麼呢 (笑)
來猜猜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