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這種東西呀…
所謂:「我雖然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是我尊重你發言的權力」這句話,或者說「我尊重你的看法」。憑良心說,這句話還真令人火大啊。

對我來說這句話的惹人厭程度是和「我了解你的感受(或是暸解你的心情)」這句聽了就會讓我理智斷線的禁語一樣名列我心中的「你再講一次我就用生鏽的湯匙把你的眼珠挖出來然後塞進你的屁眼裡——拎杯最討厭的嘉言諺語前十五名」的排行榜。

我剛剛這一大串字除了引號和破折號之外都沒用任何標點符號耶!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喔,對了,還有括號。

最近越來越常偏離主題了…

所謂,「我尊重你的看法」,意思就是:「你說的話我一個字都不同意,但是因為禮貌(也許是怕眼珠被挖出來)的關係我還是得聽你說這些狗屁倒灶的垃圾話。所以你如果夠聰明的話就長話短說,這樣我們就不用在這裡大眼瞪小眼,把時間拿去做些真正有趣的事情吧(像是看海棉寶寶,我好愛它)。」

也可以說是,明明就覺得自己是對的而對方的觀點是錯的,卻又假惺惺的說「我尊重你的看法」。
每個人當然都會覺得自己的看法是對的,這個理所當然嘛。但是為什麼又要故作清高的說些連你自己都不相信的場面話呢?


說到尊重的話,我就想到「自尊」。
其實我覺得我算是沒有自尊的人。
大概是「自己沒有自尊,所以才會特別在意別人的評價。於是在別人眼裡反倒變成了自尊過剩的自我中心者了」。
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
我想應該不是只有我這樣吧。有一半的我不需要其他人也可以活下去,另一半的我卻像被灑鹽的蛞蝓需要水那樣渴望與人類的關係。有一半的我不在意別人的看法,另一半的我卻會豎起耳朵竊聽每條提到我的名字的耳語。有一半的我覺得這麼爛的世界大家通通去死一死好了,另一半的我卻愛死了這美麗的世界。
四個面向的我就像由四個三角形的面組合起來的正四面體一樣,每個面都相鄰,每個面都無關。

我又偏離主題了。

總之,我討厭裝模做樣的人,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