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到我BLOG的人氣指數最近比以往高的多,但是留言人數還真是出奇的少。

實在的說,要說我完全不在意人氣是騙人的。
可我也著實不覺得這是頂重要的事,人氣再高也不過是一個數字,又不能換錢。

留言就不一樣。
我並不十分在意多少人在看這個blog,但我卻很想知道讀者的想法。
我自知離經叛道人格低下,也知我有許多看法不為一般人所認同;對於基督教的觀感也普遍不為教會內部的人接受。
但是,如果我錯了,沒有人告訴我,這將會是我非常大的損失。

讚美的話、鼓勵的話、甚至是阿諛的話,對人的成長是沒有益處的;人人都知道這點,但人人都愛聽,我也不能免俗。
我現在才剛滿廿一歲,不免年少輕狂,在許多人眼中我只不過是個大孩子。
雖然是這樣,但是現在會「罵我」的人已經不多了。

並不是說我想聽罵街的潑婦吼叫,這我常聽到,而且有不少人樂於對我吼叫。
我指的是,現在會直言指出我的過錯的人,已經不多了。而且會越來越少。
我當然不喜歡被罵,也不喜歡承認過錯;這可是對我不堪自尊的一大挑戰。
但,如果我真的知道我自己的過錯,我也不吝於道歉(這部份,我前室友謝首領先生倒是很清楚);對就是對,錯就是錯,「就算你扼死了全世界的雄雞,也無法阻止太陽上升。」

大家看了之後都不留言,讓我很懊惱;即便是娼妓,在完事後也希望聽聽客人的「評價」如何呀。
許多國高中生的部落格總是有數不清的留言。是否要有可賦新詞的憂愁,才能吸引大家的回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