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終究還是要走到這一步的。

徵家教學生,限女,面貌姣好身材曼妙。主要的科目是國中的數學和理化,高中的數學和物理。國高中皆可,但是不建議國三或高三的學生。因為國三或高三需要的是整體的統整和弱點加強的考前衝刺,但是如果沒有敎過比較長的時間我便不能知道學生的整體程度或是比較需要加強的項目。
價錢可議,畢竟我幾乎只敎過免錢的家教,所以實際家教的經驗不多。

高中時代的暑假曾在教會的介紹下敎過國二升國三的國中生。大學時代主要是半義務的指導教會的國高中生功課(各年級皆有)。
 我個人教學的方式主要是教導「學習的方法」。就是,以數學為例,我會傾向教導學生「如何去知道這個章節的重點,和如何用這少數的重點去了解題目」,而不是 直接教導「解題的訣竅」。
其實我自己也不怎麼會這些「訣竅」,畢竟題型的種類千變萬化,但是我們沒有辦法去記得這麼多種的「訣竅」。

 我在大學讀的是物理系,我們在理學院受到的訓練比較傾向「思考如何去解決問題」。而工學院的訓練則偏向「如何達到所要的目的」。雖然結果類似,但是在本質 上是不大相同的。所以我們理學院學生在教學上比較重視觀念的建立和思考的過程,因為我們受到的訓練就是如此。

意者請內洽…



說真的,我不缺錢。
但是都已經二十歲了還讓家裡養讓我覺得自己很廢。
我想盡量讓家裡給的錢就只拿來當作「供我念大學」的錢就好了(學雜費和每年都得買但是卻翻沒幾次的課本)。
其他的錢,我還是想自己賺,像是暑修的學分費之類的

能不能真的做到這樣就不是我能決定的了,但是我想去嚐試。


所以,徵家教學生(限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