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雨的味道。
尤其是那種毛毛細雨,然後在操場的草地上聞到的潮濕青草味道。
這和早上的露水味道很像,但又不大一樣。

敎國概的仇老師說過,嗅覺是最容易讓人喚起回憶的感官。
這句話我不能同意她更多了。

除了雨的味道,我還喜歡柴油的味道,很奇怪吧。
對我來說,柴油是港口的味道。因為高雄是港都,在港口的輪船都有一股柴油的味道。
一聞到這個味道,耳邊彷彿就會響起輪船的汽笛聲。
我以前一直想不透,為什麼我會對於港口的味道這麼熟悉。後來我才知道,我爸在我還很小的時候曾經跑過船。大概是我被我媽抱著去港口邊等我爸的船回港的時候留下的印象吧。
嗅覺真是容易讓人喚起回憶的感官呢。

另外喜歡的味道,是火柴的味道。
就是那種,火柴熄滅之後,冒著白煙的那種帶有一些火藥氣味的味道。
我一直不知道我為什麼會喜歡這個味道。
但是伴隨著這種味道,看著火柴熄滅。這給我一種很平靜很安心的感覺。

後記:寫一些五四三,也掩蓋不了連載第二篇難產的事實…沒辦法,我那篇邁克森干涉儀測量鈉和汞雙線光譜的報告還沒寫呀 O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