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最近考試壓力比較大 = =
又剛好考完光學無比墮落,看完生存遊戲和奪魂鋸然後又玩惡靈古堡四的關係吧。

總之我做了個夢,我夢到我住在一個極度極權的國家。
大部分國民的職業是農奴和勞工,然後思想完全受控制,反抗政府的就會直接人間蒸發這樣。「農奴」過著幾乎沒有科技水準的生活,煮飯要用灶,用水要到河裡打,不過好在有電燈,那種很古老的昏黃燈泡再配上泥土搭的土牆,這就是「農奴」的生活。
不過雖然國家人民的生活水平差,但是國家的經濟實力還是誇張強,住在「首都」的人——就稱之為「貴族」好了,掌握了幾乎全國的金錢。「貴族」基本上是世襲的,但是若是你失勢了,沒錢了,「貴族」也會被趕出首都。若是「農奴」做了什麼對政府來說是「大功一件」的事(像是舉發反叛軍的基地)也可以進住「首都」。在夢裡,政府告訴農奴,「首都」裡面有一種特殊的輻射,若是不是「貴族」的人進去了,腦部會因輻射而產生病變。只有「貴族」,和立了大功而接受偉大政府的「改造」的「選民」才能在「首都」生存。


在夢裡,我完全不相信政府的鳥話,所以我就自己一個人偷偷的跑到了「首都」。
「首都」就像是進步的大城市,整體格局有點類似科幻片中的「未來的紐約」。不過我在夢中的角色只是「農奴」,混進「首都」之後幾乎無法生存。不僅受到警察的追捕,連食物的來源都成了問題。因為對農奴來說,食物的原料是政府配給,要吃肉就要自己想辦法打獵,而且打到的肉還要上繳很大部份給政府。就在我在暗巷裡和警察躲藏了三天,終於飢寒交迫,快要餓死的時候。我遇到了叛軍首領。
其實我一到「首都」,叛軍就發現我了。不過他們觀察了我一段時間才去接我,因為這是加入叛軍的一種「考驗」。首先,你必須要有對政府的不信任和質疑才會試圖偷渡進「首都」。然後你要有足夠的勇氣才會真的去做。接著,進了「首都」之後要有能夠躲藏和跑的贏警察的求生能力。但是你畢竟是第一次來到「首都」,你對於地形地物完全不熟析,你也沒見過汽車、手槍,你要能在這裡存活三天,你要有極好的運氣。
於是我加入了叛軍。

之後在叛軍我受了不少的訓練,學習運用槍械,使用高科技的產品,學習在「首都」偽裝成「貴族」。我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在訓練時的表現很不錯吧?有一天叛軍首領把我單獨叫到了他的房間,他說:「我知道你是聰明人,所以我可以用聰明人的語言跟你說話。我們為什麼要打倒政府?不是為了理念,是因為他們搶走我們的錢和女人,所以我們要推翻他們,搶回我們的錢和女人。」(很熟悉的對白:P)「我看的出來你很有潛力,所以我要你加入我的私人部隊。因為等到了推翻政府之後,我的新政府會很需要你。」然後他從櫃上拿了一支紅酒,倒了兩杯。「你若是同意,就和我乾了這杯酒吧,這樣以後我們就是兄弟了。」
於是我加入了首領的直屬部隊。

首領的直屬部隊,要說起來,其實有一大部分是首領的私人研究團隊。首領挑選各方面的精英(其中有很多是「沒落貴族」),然後在地下的研究機構裡讓他們做各方面的研究。從人體的改造和到時空的跳躍,甚至是煉金術等等,都是研究的範圍。在這些精英之中,我反而是最沒用的一個,我問首領為什麼要讓我加入,他只說:「因為你有他們都沒有的東西,就是『好運』。」除了研究團隊之外,剩下的就真的是私人部隊了,他們都是殺人的專家。還有些是普通的叛軍成員,作為研究團隊的「實驗品」,其中的「完成品」就順理成章的進入了「私人部隊」(不要問我不成功的去哪了,我在夢裡也很好奇,但是始終不知道)。我不是殺人的專家,所以被分到研究組,不過就是私人研究團隊裡面少數比較沒用的就是了。不過研究團隊裡也不乏殺人的專家,只是他們不是用身體殺人,而是用腦殺人。附帶一題,我一開始還以為要加入研究部隊是容易的事,只要學有專精就行了。有一次我看到了研究組的「入會儀式」,我看到的那個是醫學的專家。那個專家被關在一個有著完整設備的實驗室裡,然後我透過廣播器聽到的是這樣:「現在通風口所送進來的空氣裡含有致命的病毒。試著用你的專業和你自身的感覺來判斷出你所面對的是什麼樣的疾病,然後趕在你死去之前找到治療的方法。這裡有所有你需要的工具,試著活下來吧。」我那時候整個嚇很大,看來我的運氣不是普通好。

在研究團隊中我和一個研究時空連續性的科學家最熟了,他很年輕,很宅,不過人很好。他是部隊裡少數不是殺人專家的人之一。他成功製作了能夠跨越空間的限制得到影像的方法(完美的偷窺技術呀)。他給我看了我在一開始進入「首都」時他所拍的影片,在影片中我好幾次在多條岔路中靠運氣選到了唯一一條沒有警察的路。也每次都選到不是死路的選擇。而在模擬訓練中,我則是每次都在對方剛好轉頭的時候成功潛入,然後靠運氣隨便猜猜到保險箱的密碼然後拿著任務目標成功的選到沒有被包圍的那扇窗戶破窗而出完成任務。最後在首領邀請我加入的時候的那杯酒,杯子的杯緣有四分之三的區域塗了致命的毒藥,而我碰觸到嘴唇的部份恰好是沒有塗毒的四分之一。
他常常和我分享他的研究成果,而他後來所製作的短距離傳送儀器也變成了最後我們奪取政權的關鍵。
最後,叛軍成功的制伏了國家,然後我們私人部隊制伏了叛軍,私人軍隊在叛軍還沉浸在勝利的喜悅中時,快速的將數千人的叛軍殲滅然後控制了整個國家。首領只是要利用他們的熱情來推翻政府,但是對於打算當繼任的獨裁者的首領來說他們會變成新政府的阻礙,所以被殲滅是必然的事。

首領非常的有才華,很快的,國家的經濟成長到了前政府的十倍以上。在更多的資源投入下研究團隊創造出了更多匪夷所思的事物。然後,首領用他無比的軍事頭腦對全世界開戰。全世界的各國震怒,組織了史上最強大的世界聯軍攻打我國。但是在我國超乎想像的科技實力下,聯軍被徹底殲滅。
於是,首領掌握了整個世界。
私人部隊裡開始有些人對首領的做法感到不滿,開始有了抱怨的聲音。
然後很快的,聲音的主人就人間蒸發,就此消失。
但是私人部隊的成員,在新政府都是有權有勢的重要人物,這樣莫名的消失引起了大家的恐慌。然後又有一股反叛的陰謀在蘊釀了。
在這其中,我靠著好運避過了首領對我的試探,和反叛勢力對我的邀約。但是局勢越來越緊繃,我勢必要選邊站。

然後我的朋友,時空的精英來找我。他說,他已經成功的打造出可以突破時空與時空中間隔膜的裝置了。他沒辦法在這樣的鬥爭中生存,但是全世界都在政府的掌握之中(他所發明的無敵偷窺裝置變成了他自己的夢魘),他不知道能逃到哪去。所以他想藉由這個裝置逃到相鄰的時空,不過不幸的是,無論他怎麼計算,人類跳過時空能夠存活的機率只有百分之一,而且很大的機會是裝置本身會無法承受跳躍的衝擊而機毀人亡。
所以他需要我的好運,只有我與他同行,他才有可能生存下來。
為了逃避一觸即發的局勢,我接受了他的邀請。

時空跳躍相當順利,當我倆再次睜開眼睛時,我們已經安穩的降落在一個像是公園的地方。周圍有許多的人類看到憑空出現的我們大為驚奇,紛紛圍上來不住的詢問我們的身分。雖然他們不相信我們是穿越時空而來的,但是仍然熱情的招待我們。這裡的科技水平相當進步,人類幾乎不需要工作,一切的事物都有機械代勞,而且這裡的人類似乎都過的很開心。我和我的朋友也非常開心能夠到達這樣一個和平的地方,想到終於可以逃離那殘酷的世界,我們都露出了許久不見的笑容。
人們邀請我們到像是餐廳的地方一邊吃一邊聽我們描述我們世界的故事,很顯然他們不相信我們的話,不過倒是非常喜歡聽故事的樣子。
說著說著,忽然在我面前的一個人類就憑空消失了!
我和我的朋友都大為驚訝,不過其他人卻一赴析鬆平常的樣子像我們解釋:「這裡的人類都是被他們的『主人』所圈養的,『主人』給我們食物,給我們居住的地方。我們愛我們的『主人』。而『主人』吃我們的肉當作是回報,剛剛那個人就是被『主人』選上要成為我們所愛的『主人』的食物,他實在是太幸運了。我們都渴望能夠被『主人』吃掉,這是我們一生最大的榮耀,而這也是我們唯一能夠回應『主人』對我們的愛的方法。」
聽到這裡,我和朋友便奪門而出,我們到底到了什麼樣的地方阿!
我們排開人群,一路不停的跑到我們降落的公園。再仔細一看,這不是個公園,這是牧場阿!是高科技,全自動化的人類牧場阿!
我們進了儀器,朋友匆忙的操作,只想要快一點離開這個恐怖的地方。
然後跳躍再一次開始了。

不幸的是,這次的跳躍失敗了。
我在殘骸中醒來的時候,在身邊看到的是朋友的屍體。
跳躍失敗了,儀器也毀了,我們落在一個未知的時空。降落的地點是在一條河的河岸邊。絕望的我已經做好看到任何事的心理準備,然後開始往上游走去。
但是越走,我就覺得越熟悉,這裡和我熟悉的地球實在太相像了。
終於,我遇到了村落。人們在田裡工作的樣子和泥土所搭的房子,讓我相信這裡真的是地球。
我上前問著下田的農人:「這裡是不是地球啊?」
農人卻一臉驚恐的看著我,征征的看著我的臉,然後對周圍的人大喊:「大家快來啊!是前幾年我們村裡那個偷跑進『首都』的那傢伙阿!他受了首都的輻射感染,變成瘋子了阿!快把他抓起來阿!」
被村人抓起來的我,不管費盡唇舌他們都不相信我說的話。我說政府已經被叛軍首領給掌握,而世界也被他奪取了。但是他們卻不相信我,因為政府還是和以前一樣每天來收上繳的獵物,還是一樣鞭打反抗的農奴,一切的一切都沒有變過,怎麼可能世界會有這麼大的變動呢?一定是你這傢伙受了輻射,腦子出問題了!

之後,我的餘生就在土牢裡度過。
我被關在土牢之後才體會到,如果我像村民一樣,一生都活在這個小小的村落裡,那麼欺壓他們的政府是誰也不重要了。因為政府換了新的,欺壓人民的警察還是同樣的那些人。世界是不是已經不一樣了,也和這些村民無關。因為他們的心思只用來煩惱今年的貨物足不足以負擔上繳的配額就已經自顧不暇了。
只是現在了解這個已經太晚了。因為就像村民一樣,我的餘生就活在這小小的土牢裡,外面的世界如何的變動,已經和我無關了。

-END-

後記:這是少數有夢到結局的夢,真是讓我驚訝。後來醒來之後仔細一想,幹,這根本是惡夢嘛!
嘖嘖,我真有作惡夢的天份,有沒有小說家要和我簽約買夢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