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個笑話:
有一天布希和鮑爾在酒吧喝酒,侍者認出了他們,很驚訝的問:
「布希和鮑爾?你們怎麼會在這裡呀!」
布希說:「我們在計畫要發起第三次世界大戰。」
侍者問:「第三次世界大戰!你們打算怎麼做?!」
布希:「我們打算殺掉一千萬個阿富汗人,和一個修腳踏車的。」
侍者很驚訝:「你們為什麼要殺一個修腳踏車的?!」
這時布希轉頭對鮑爾說:「你看,我就說沒人會在乎那一千萬個阿富汗人吧。」


我一直覺得同情心是廉價的東西。
 因為人都很自私,我們願意施捨的東西,「一定都是些我們不要的」。 
嘖,我覺得如果每次都把重點放在最開頭,那內文真的沒什麼好寫了。
 昨天Ptt的八卦版又開始了愛狗(貓)的愛護動物人士與恨狗(貓)人士的筆戰。
 筆戰真的是BBS的一種很有趣的特有文化,這很值得一談,但這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有空再談。在BBS的討論版,大家各執一詞。爭執的起頭是這篇副教授拿磚頭砸死狗的新聞。
總之一邊說教授該死,一邊說狗該死。我想大家應該都懂我的意思吧?

愛狗人士說:動物的命也是命阿!人怎麼可以擅自剝奪動物的性命!哭哭!
反對派說:幹你媽,吃牛排的時候就吃的很爽,現在拎杯要打狗你們就在哭哭!

大致上是這樣。

首先撇開為什麼副教授會失心風拿磚頭砸狗——何苦同類相殘呢?——拿磚頭砸狗到底有沒有理?
我想覺得副教授該死的人應該比較多吧,所以依照一般社會觀點,就算教授「有理」,但是砸死狗也「稍嫌太過份了點」吧。
一般是這樣吧?

OK,讓我們說說海豚好了。四草常常有海豚擱淺,所以成大的BBS常會有徵求義工到海生館幫忙照顧擱淺的海豚。通常沒過多久海豚都會葛屁,然後BBS上又是一陣哭哭。

最後我們說說許瑋倫——抱歉,我沒有要婊她的意思——她一死掉之後,大家MSN上的狀態都打「天使一路好走」。那時候哭哭大道還不紅,要不然又是一陣哭哭。

嘖嘖。

為什麼大家可以一邊吃東港黑鮪魚吃的很開心,然後一邊哭哭海豚葛屁呢?為什麼大學生寧願去幫海豚潑水,也不要去老人院做義工呢?為什麼台灣之光楊傳廣死掉的時候都沒人理,正妹出車禍大家卻爭相哭哭呢?
沒辦法,誰叫它們比較討喜呀。
反正這樣的「同情」跟陳宗痛要拼經濟一樣,只要出一張嘴,又不會少一塊肉。而且,沒辦法,誰叫狗(貓、海豚、許瑋倫)可愛阿。
人類的同情心實在是少到靠北。

而且為狗狗貓貓抱不平的人多到靠北阿,但是真的去領養的人也沒幾個。
明明看到副教授砸狗就憤而勃起,結果咧?雖然那隻狗被磚頭打死了,但是路邊一堆流浪狗還活著呀!快阿,快發揮你們勃起的熱情去領養他們回家,不要讓牠們暴露在我們這些打狗人士的威脅之下阿!!
就是這樣吧。真是處咪到爆炸。

若是要說破壞生態的話,光是都市的人造光源就影響了多少生物呢?不論是動植物都一樣,對於光有其自然的趨性。多年生植物依日夜長短來判斷季節變化,決定何時是開花結果的適合時間。蜜蜂依照偏振光來判斷方位,來達到導航的目的。但是人造光源使得都市的樹木過早開花,飛蟲死命的撲向日光燈管自殺。
所以咧,如果環保人士真的看到哭泣的大自然就會勃起,那為什麼晚上還要開燈呢?

我承認我是殘害大自然的禍首。但我也承認我會做資源回收為環保盡一份心力。不過,如果你的同情心只有教育部長的大腦前葉那麼一丁點大,我想你還是不要說話那麼大聲比較好。我的同情心也很小阿,大概像是台灣在世界地圖那樣小吧。一千萬個阿富汗人怎麼死的關我屌事,甚至連那個修腳踏車的也和我無關,但是我家的黃金鼠死了這麼多年我還是很想念牠們。

明明就自私的要死,為什麼還要裝出一副悲天憫人的嘴臉呢?
相反的,有些人真的是有病。那種人完全不為自己着想,就一昧的犧牲自己去成全別人。
這兩種人我都討厭…
前者是沒辦法接受,後者是沒辦法理解。
幸好兩者我都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