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怪夢的時代背景是在近未來…
人類已經開發出高科技的人造器官,科技也蓬勃發展。
而在此同時人類本身也因環境汙染而開始產生變異現象,人類中開始出現變異的超能力者。
但是在一般的社會中,接受人造器官移植者(半機械人),和變異者都受到不平等的歧視。

不要問我為什麼會夢到這麼奇怪的事情 = = 我也不願意呀…
好吧,接下來是故事了…

在夢裡我是個高中生(夢裡的高中比較偏向美式青少年電影裡的高中),我和現實中一樣是個不愛運動的醜廢學生。我有一個死黨,他是我們學校美式足球隊裡面最佳的跑衛。因為他精準的跑位,不管四分衛傳的球再怎麼刁鑽他都可以準確的接到。而就算對方從他視線的死角要撲倒他,他也有絕佳的直覺可以在最後的瞬間閃過。
因為我們是死黨,所以我一定會去看他比賽。看著他在球場上的英姿,都會讓我覺得自己很沒用。

然後有一天,我出了一場車禍。
在車禍中,我的左眼受了非常嚴重的傷害。父母在一陣爭執之後決定為我安裝人工眼球。
為什麼會爭執呢?因為前面說過了,許多人將人造器官的移植者視為半機械人而加以歧視甚至仇視(例如某些激進基本教義派)。但是我才高中,若是失去了一隻眼睛會對我未來的生活造成非常大的影響。所以父母還是決定為我移植人工眼球。
所幸,撞到我的車主是社會上有頭有臉的人士,所以這車禍的新聞就被壓下來了。
不過移植人造器官,依法來說是需要去登記的。而且依法只能恢復原本的功能,不能去作加強。舉例來說,我的視力裸視只有0.4,所以新作的眼球只能有0.4的視力而不能調整成2.0。這是為了避免有人為了得到超乎常人的能力而刻意自殘,像這種加強改造只有軍方可以進行。

所以,我明明裝了人造眼球卻還是得戴眼鏡…
附帶一提,人造眼球是沒有中間的瞳仁的,只有眼白的部份。因為每個人的虹膜顏色都不同,所以都是特製的,這樣左右兩邊的眼睛看起來才不會不一樣。
所以我每天早上都要像戴隱形眼鏡一樣把我的瞳仁貼到我的眼白上...
還有,在夢裡我的眼珠是藍色的,真怪。
車禍受的其他傷都不嚴重,也都正好在衣服蓋住的範圍。所以我只請假了幾天就回學校,同學也都不知道我其實出過一場車禍。

然後悲慘的事情就開始了。
也許是車禍撞到頭的關係吧?我車禍之後腦筋變得比以前好了,記憶力理解力都比車禍之前來的敏銳,所以我的成績也漸漸變好。我還是照常去看我死黨的美式足球比賽。
事情是有一天當我在觀眾席看他比賽時發生的。
我所在的位子可以看到全場的動靜,因為他每次都會特地留視野最好的票給我。
就在他在最後一秒觸地得分反敗為勝的時候,全場都瘋了!大家跳上跳下的努力尖叫,包括我也是。可是發生了怪事——就在我正好抬頭看向體育場的屋頂時,我看到了一個紅點,就好像雷射筆所發出的紅點那樣。我很訝異,為什麼會有人在體育場玩雷射筆呢?這時候我忽然發現,那到雷射是從我高舉的右手中射出來的?!精確一點說,是從我右手中指的指尖射出來的!在我周圍的人很快的發現了這件事,而引發了一陣恐慌——變異者是受人歧視的。「觀眾席上有變種人!」這件消息很快的就蔓延了全場,我也被保全人員給押送出場了。
很快的,我被送到國立的大醫院裡去進行檢查。變種人的能力和人工器官的移植一樣,都是要受國家監控的,這個理由其實很容易理解,畢竟變種人也可以算是超能力者的一種。腦部磁核斷層掃描發現,我的大腦的一些部份相對於車禍之前(也是裝設人工眼之前)異常的活躍,所以他們判定這是我變異的主因。不幸的是,我被認定為「準危險能力者」。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我不能自己控制是否要發出雷射,而雷射的強度似乎是隨著情緒而改變的。我在看比賽的時候因為球隊贏了而情緒高張,所以發出了像是雷射筆那樣強度的雷射。但是若是我極度憤怒的時候呢?說不定發出的雷射強度足以傷人呢。幾經商討之後,醫院的專家們決定先讓我回學校,並長期追蹤觀察。

學校的日子就難過了。
因為在公共場合發生那種事,所以全校都知道我是變種人,走在走廊上就好像瘟神一樣,沒人敢靠近。唯一不同的就是我的死黨,但是這也沒有持續很久。
不到一個星期,死黨被永久禁賽,而且被剝奪了校隊的資格。原因呢?因為球隊指控他刻意安排我坐在可以綜覽全場的座位上,利用雷射為他指示可以避過對方防守的路線和傳球時的跑位定點。這當然是完全沒有道理的指控!但是每次他特地為我留的座位入場券反而成為了不利他的證據。社會對變種人的仇視可見一斑,不只是變種人本身,連她周圍的朋友也成為了被敵視的對象。
壞事總是一連串的來。
不知是誰,也不知道他是怎麼做到的,有人發現了我移植人工義眼的事實(也許是在登記的名單中發現了我吧)。很快的又有新的謠言:我之所以成績會突飛猛進,是因為我利用改造過的義眼所提供的超強視力在考試上作弊!
「義眼是不可能改造的!你看,我現在還戴眼鏡耶!我怎麼可能用超強視力作弊呀!」
我對我的死黨抱怨,而他只淡淡的回答:「喔?是這樣嗎?」
這時候我才發現,他早已和其他人一樣不再相信我了。
總算,我孤身一人,沒有任何的朋友了。

然後我接到一個新的消息。政府對我的狀況有了新的決定,因為我身為變種人的能力有潛在的危險性。但是同時他們也認為這樣的能力若是加以開發控制,可能會成為能夠利用的能力,所以他們希望我能夠放棄我的學業,進入政府為變種人所設立的特殊學校來學習自己的能力。
我毫不猶豫的就同意了。

所以我離開了我的學校,進入了政府的特殊機關。
然後…沒有然後了。
因為夢境基本上是跳躍沒有邏輯性的,所以之後的夢境又是新的夢,和前面一點關係都沒有了 = = 所以基本上就到這裡結束了。

而之後的那段夢也沒有什麼邏輯性…大致要說的話,是有一天我在路上發現一匹馬,然後心想以後騎馬上學應該很酷呀!所以就想把馬騎回家。
結果我騎一騎就迷路了,繞到半夜也不知道該往哪走。而路上遇到的事極端白爛,連騎馬闖進民宅然後從窗戶跳出去之類的事都發生了(那窗戶是在12樓!)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在我繞到一個死路的時候,忽然發現有三隻獅子!我還來不及大叫牠們就撲上來咬我了 = = 我一掙扎牠們就會用力咬,不動的話就只是輕輕的咬住,所以我完全不敢掙扎... 然後我轉頭從那戶人家的大門內看到了人,我叫道:「有獅子呀!」他說,「喔,對呀,是我養的。」「那快點阻止牠們呀!」「阿我沒有把牠們放出去就已經不錯了好不好,這裡是我家欸。」
他的表情實在是非常白目...

總之這段夢是走北爛路線,和上一段的風格完全不一樣就是了...
我也很想知道我去唸了變種人學校之後發生了什麼事呀!!!

後記:在打這篇的時候我電腦的螢幕忽然刷一聲變黑,然後就壞掉了... 我還有光學實驗預報要寫啊啊啊!我要查資料呀大哥!你怎麼早不壞晚不壞居然現在壞給我看呀,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