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宗明義第一句:我這次去台中是要看通用設計展!
結果大失所望呀…
今天搭了早上八點十一分的莒光號從台南上台中,沿路一直睡,旁邊坐的也不是正咩所以坐火車的事就點到為止吧。

到了台中已經是十一點了,不過問題是:我不知道通用設計展的展場——台中市長官邸到底在哪裡。
前一天我有看過地圖,她說是在中一中附近…問題是我也不知道中一中在哪裡呀。

不過根據環島的第一定律:地圖這種東西是長在嘴巴上的!我開始了今天的問路之旅…

「呃…抱歉請問一下,南一中在哪個方向?」
『南…南一中?』
「(驚?!)哇阿阿阿!我是指中一中!抱歉我從台南過來一時說錯!(阿阿阿…)」
『(囧)是往這個方向啦,不過走路的話很遠喔,可能要走半個小時。』
「很遠呀…不過慢慢走的話總是會到吧@@」
『你要不要考慮坐公車呢?』

然後一分鐘之後我手上就多了這個東西:


台中的公車實在太先進了!!我的鄉下故鄉高雄根本不能比呀!!
上車不用投幣耶~咧?那到底要多少錢呀?
問了前座的阿姨才知道是22塊。

22塊?!22塊是我鄉下故鄉的兩倍價錢呀(淚),不過果然一分錢一分貨,台中的公車系統比高雄好太多了。
所以跟著別人下車到了一中街,所以接下來就是要找南一中中一中了。



說到這個,台中一中如果正名之後就變成台台一台了…好吧回到主題。
中一中找到啦,那,市長官邸咧?
問了人也說不知道,真是糟糕呀…不過好險無意間讓我看到了:



也太不起眼了吧!
不是辦設計展嗎?!怎麼連看板都沒有呀?!


結果是被擋住了…好險有發現,要不然可能走過N百次都不會看到吧。

進去之後,喔,通用設計展在二樓呀?那我上去二樓看看吧。
等等,大家再看一次上面這張圖…
二樓不是只有一個房間而已嗎?!那…那…

一上二樓就看到地上有這個:


囧!

大概是這種感覺吧…因為那時候我心情太震撼了,忘了拍房間的全景,所以請大家跟我一起來想像:
「你在一間日式洋房的二樓,這個房間大約有…五坪大,前面和左邊兩面牆都有上下拉開的古典日式拉窗。你抬頭,看到一個看板:



看完了看板,你滿懷希望的看向四周——

牆腳放了好幾張桌子桌子上黏著一大堆小東西。」

大概就是這樣吧...
因為實在是太令我傷心而且圖片很多,所以我就不貼了,有興趣的人到相簿看吧...
畢竟這篇文章的重點是台中遊。

市長官邸其實很漂亮,比設計展值得一看~大家來台中一定要來看看喔。


嘖嘖,結果十一點到台中,看完設計展才十二點…本來還以為會逛一下午咧,看來只好作罷去逛一中街了。

我對一中街的第一印象是:男生都穿襯衫!女生都好高!!
台中女生真的很會打扮,幾乎上街的每個女生都有化妝(都還滿會化的,頗讓我驚奇)而且都好高呀…
一中街的女生給我的感覺好像都有一六零以上…

不過不是每個都正就是了,不過滿街都是背殺也是一件很可怕的事耶。
一中街很像高雄的新崛江,是正妹型男密度很高的地方,只是過兩條街之後密度會驟降就是了…
還有個讓我不解的事情就是,台中好像不少人會穿「哥德風」的衣服。
圖片是Y拍偷來的:

大概就像這樣,不過我今天看到的幾個,他們的銀飾都戴的比上圖還多…
我在那裡半小時就看到大約五個吧,很高的數字呢!
只是…這樣不是很像在cos-play嗎?

不過既然來了台中,就要嘗試謝博文讚不絕口的可樂奶了:


有點被擋住了不過是這攤沒錯,生意很好唷!只是我一去排之後就把其他客人嚇走了… SORRY啦…
台南比較難喝到可樂奶吧,所以我在此為大家描述一下味道好了!

那是很微妙的味道,囧。
有點像奶茶,可是她有氣泡。喝起來有點可樂的那種酸酸的感覺,也有點茶和奶的味道。
總之是很微妙的一種飲料…

離開一中街時巧遇了兩台川崎重車:


另外要說的是,在一中街底有一家店叫「離騷」。
這次因為很不巧已經吃過飯才經過,下次一定要去這家店看看,先寫在這裡以免忘記了。

然後沿著一中街走到底,看到了一個公園,本來沒有打算要走進去的,只是看到了這個:



五星級廁所!!

居然是五星級廁所耶 XD 還寫在路牌上~一定要去看看啦!
很快的就看到了:



哇,真是高級!那進去逛逛吧!



這時發生了插曲:
我進去要拍的時候遇到情侶在裡面親熱……
我也很想拍啦,只是這樣好像太不厚道了,所以我就先在外面晃了晃。



坐在花圃旁邊拍的,帆布鞋一整個就是不適合走路呀,慘痛教訓…
休息了好一會兒,想說那對情侶應該走了吧?結果…
對,就像冰雪聰明的你所想的,他們還在裡面 = =

算了,不管他們了…



五星級的真相!!



五星級的水龍頭!!



五星級的櫃子!!



五星級的國王的隔板!!

果然是「午省錢」(台語)的廁所呀…
不過相對於廁所本身,廁所的中庭倒是很漂亮。



不過中庭漂亮有三小路用阿 = =
附帶一提,那對情侶在鏡頭右邊的外面,要避開他們還真傷腦筋。





這個也很可愛~ 還記得剛進來的時候看到的那隻羊嗎?
你知道那隻羊是做什麼用的嗎?



是讓鴿子休息的~! XD
全身都是鴿子呀~
不過台中公園真是好地方,而且居然有垃圾筒耶!
在我的老家那裡,公園是不會有垃圾筒的…


小插曲二:在我要離開公園時遇到有人在外拍:


不好意思過去拍啦,只好偷偷拍囉。

接下來,就是此趟旅程的高潮!!(登登登登~~)



好漂亮的天橋!
而且是吊橋耶!我愛死吊橋了!
(和內衣的吊橋沒有關係,雖然有肩帶的確實比較性感…)





景觀也很棒。



呼呼呼~台中真是好地方。

之後就沒有什麼照片了,因為是在路上亂逛,所以也沒什麼值得一拍的東西。
阿,對了,還有這個:彩繪變電箱。




在路邊發現的,很漂亮吧~
變電箱旁邊有個廣場:


原本想過去另一邊逛逛的,但是我怕我會迷路…所以就算了。
不過後來還是迷路啦 XD

要到台中車站的路上看到了地下道,因為想看看台中市的地下道是什麼樣子所以就下去看了看。
結果比預想中的乾淨且明亮呀!(忘了拍照)胡市長真是好市長,不像某個家裡拜宋七力的那個姓謝的市長…
地下道很大,而且岔路滿多的。原本是想要就直接到車站就好,但是忽然看到一個路標:「20號倉庫」。

喔喔~20號倉庫耶!來去看看是什麼地方~

然後我就迷路了 = =
因為出地下道之後就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有一種流落他鄉的孤寂感呀…
所以繞來繞去繞了好久,結果還是只好走原路回去囉…走到腳快斷啦。

就這樣,我到了火車站,因為自己北爛穿帆布鞋所以腳超痛的…沒辦法,只好回台南啦。
所以我短短的台中行就這樣結束了~

插曲三:原本想回程的時候坐電車去「追分」站買「追分成功」的車票給教會的高三生和若雅,可是看了時刻表卻都沒有車停追分站,一問服務台才知道追分站是在海線,所以一般的山線是不會經過的。真是掃興呀。

就這樣,我回到台南。
紀念品是腳後跟的水泡和一個明明台南生活工場就有賣卻硬要在台中買的木頭鋸齒月曆——還有一張只能在台中生活工場龍心店用的集點卡…

不過台中是個地靈人傑,正妹好多好多的好地方喔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