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關心有兩種,一種是「關心」,一種是「讓對方覺得受到關心」。

對給予者來說,後者比前者划算太多了。因為花的成本低,而且接受者得到的滿足感也比較高。
但真正的關心比它珍貴太多了。雖然有時候接受者永遠不會發現。

為簡單區別兩種關心,下文中將前者稱為「真關心」,後者為「假關心」(其實這樣說有欠公平,但是這樣比較好區分)。

女孩子其實很容易滿足於「假關心」,雖然她們其實根本就分的出來對方的關心是真是假。但女孩子還是很吃這套,我不是女生,所以我不大知道為什麼。
不過我想也許是這樣的:「如果這人連假裝關心一下都懶的裝,那這傢伙比那些假裝關心的人還要糟糕。」
可是也因為這樣,所以有心人很容易利用女孩子的感情…

男生嗎,說真的我覺得大多數的男人都分不出真關心和假關心。對男人來說事實其實很單純——不正的妹就算織圍巾給你也不會覺得的有什麼,正妹叫你送宵夜或是修電腦你就會開心的要死——男人就是賤,包括我自己。

不過這是以接受者的角度來看,若是以施予方來看的話又不一樣了。

對於施與方來說,大多數的女生很懂得「假關心」的價值,雖然不是每個女生都常用這招,但是我相信女生很了解男生對於這種關心沒有招架之力…
而男生嘛…說真的,男生其實很怪。
男生會覺得那些「懂得利用客套的關心取悅女生」的男生很…怎麼說呢?很假仙?好像也不能這樣說。
很難找到比較適當的形容詞,大致上是這樣:「是真男人的話才不需要耍這些小手段勒!男人只要夠MAN,女人就會服服貼貼的啦!」
雖然邏輯上完全說不通,但是大概就是這樣…
這和男生不擦防曬油、或是會做一些女生覺得超噁心完全不敢相信的事情的原因差不多…「真男人是不會拘泥於這種小事的!」
所以男人永遠記不住女人的生日和結婚紀念日,因為這實在太不MAN了!

所以男生會用很笨拙的方式來表達關心,或是喜歡的感覺…
好像小學生會故意欺負喜歡的女生,對!這就是男生表達關心的方法!!
基本上,男人是永遠的小學生…

說到這裡就要自怨自艾一下了。
我覺得我國中的時候真的是蠢到我現在會想哭的地步…
我國中的時候因為不明原因非常的喜歡班上的一個女生,就叫她女生H好了。
而班上的一個女生——稱作女生M,因為不明原因非常喜歡我。
所以悲劇就發生了。

在那時候的我眼裡,女生H又美麗又聰明(她那時候成績比我好很多,至今也是)。
所以我用很笨拙——笨拙到現在想起都會羞愧到想坐時光機把過去的我殺掉的地步——來表達我對女生H的喜歡。
不過女生H一直到畢業都不覺得我那樣是一種「我喜歡妳」的表示就是了,我的表達能力從國中開始就很低落。(可是她周圍的姐妹淘都有看出來呀 = =)

而女生M,我現在還是不知道她為什麼喜歡我…我國中的時候根本是蠢到可以參加電視冠軍的「全世界蠢蛋王大賽」的地步阿阿阿!
其實女生M也長的很清秀可愛(和女生H的風格不同)。可是因為家裡的因素,女生M不大打扮自己。她在家裡是長女,因為某些原因,她全家大大小小的事都是她一肩扛起的。
現在想想,如果她認真打扮的話說不定會像長澤雅美…好吧我想太多。

女生M那時候對我真的很好很好…上課看到我在睡覺會傳紙條過來叫我起床,把最後一塊糖讓給我吃,聖誕節的時候織圍巾給我…織圍巾耶!現在想起來都覺得超誇張…直到去年生日她都還會傳簡訊祝我生日快樂…

有一陣子我不那麼喜歡女生H,而是喜歡女生G,而女生G是女生M的好朋友。
最讓我覺得傷心的是,女生M知道我喜歡女生G,雖然明明她喜歡我,卻還想辦法要幫我追女生G…

幹!我是人渣 Orz

只是等我領悟到這件事的時候,我已經沒有M的消息了…
男人就是賤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