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令人厭倦都是虛空
  2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一切都是虛空。
  3   人的一切勞碌,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對自己有甚麼益處呢?
  4   一代過去,一代又來,地卻永遠存在。
  5   太陽升起,太陽落下,匆忙回到它上升之處。
  6   風向南颳,又往北轉,循環周行,旋轉不息。
  7   江河向海裡流,海卻不滿溢;江河之水歸回本源,循環流轉。
  8   萬事都令人厭倦,人說,說不盡;眼看,看不飽;耳聽,聽不足。
  9   已有的事必再有,作過的事必再作;日光之下並無新事。
  10   有甚麼事人可以說:“看啊!這是新的”?其實,很久之前已經有了,在我們之前早就有了。
  11   以前的事,無人記念;將來的事,後來的人也不追憶。

最近又再一次思考我念大學到底是在念什麼ㄆㄨㄣ。

沒辦法,如果不仔細思考這個問題,我真的沒有動力去念物理數學這種莫名奇妙的東西。
而且之後又會再想我活著是要幹嘛,然後就會覺得其實早點死一死也不是什麼很糟糕的事?
第一次瀕死的時候我沒有意識,所以不算。但是第二次,我在海裡載浮載沉,看著岸邊離我越來越遠,然後忽然有一個很清晰的感覺出現:

「X的!我快要死了!」


我還記得我那時候是怎麼想的,我那時候想:「阿阿,就這樣死掉也沒有關係吧?不過如果成大團契的出遊有人死掉,這樣他們很難跟學校交代吧?不知道我死掉之後,我爸媽會不會信主?早知道就把一些該說的話先錄下來,到時候在告別式的時候放給我爸媽聽:『我雖然死掉了,但是以後會在天父那裡再見面的。』所以說這次真的要死掉,還要拉這麼多人一起死掉嗎?就這樣死掉太沒意義了。」

「我不想這樣死掉。」

然後我就很努力的讓自己被救起來了。
現在回想,我那時候是不想「死的毫無意義」,還是「不想莫名奇妙被淹死」,還是「純粹的怕死」呢?
我現在真的想不起來了。我只記得在我決定不想這樣死掉之後我就很努力的求生,然後就被救了。

阿阿,好煩。那時候就被淹死的話會如何?
不禁想到仉... 五月又快到了,我想大家也會漸漸再想起你吧。
小雞,你離開我們快要一年了。只差了十分鐘而沒見到你最後一面是我此生很大的遺憾...
我還記得大家在靈堂,你的身邊,唱校歌唱到泣不成聲,在場的所有人聽了都哭了...
小雞,我對你和李肥感到抱歉,你們走了以後,我還繼續的快樂的生活著。
李肥,你是我超好的朋友,好到靠北,好到我會想傳福音給你,好到我會半夜聽你講電話。
幹,我還記得我們之前去你家烤肉,考完肉到附近的公元放煙火的事。
那一天沒有注意到發生了什麼事,是我此生最大的遺憾。
但是你們走了之後,我並沒有為你們停下哀悼太久,然後我就繼續上路了。
雖然,我想這應該是你們所樂見的吧。

我想如果哪一天我走了,大家的反應應該也是如此吧。
應該會有人哭吧,就像你們一樣。但是哭過之後,該活的還是要繼續活下來。

我是「活下來的那一個」,但是我卻沒有因為是「活下來的」而感到高興。
相對於離開的人,活下來的人才是辛苦的。

要怎麼繼續活下去?

仉媽真的很堅強。你知道嗎小雞,你離開的時候是母親節耶...
李媽... 對不起,我現在還是沒有臉見你們... 是我邀請李肥上台北的... 我對不起你們...
當你跟我說,要我連他的份一起好好的活下去的時候,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活下去是一件很悲哀的事,雖然「活著」本身並不是。

我真的覺得有目標(or異象,whatever)的人,跟生活沒目標也可以活的很開心的人是很幸福的...
就好像我在[寫寫]有點悶....寫的,我想活的更清晰、更真實呀....

我還找不到我非得要活著去努力達到的目標,換句話說,我真的沒有「非要活著的理由」...

但是,我想如果我現在死掉了,我真的不知道要用什麼臉去見李肥和仉 (苦笑)。
這是我「不能夠就這樣死掉」的理由吧。

所以我還不能死,還得繼續活下去。
雖然,活下去 —— 活在「這個世界」是一件會讓我瘋狂的事......


= = 其實我已經瘋了吧?
這個憤世嫉俗離經叛道的旁門左道基督徒.....?

快把我帶進wonderland吧,拿著懷錶的兔子,亦或是帶我穿過鏡子的西洋棋皇后...?

我也許真的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