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上一次回牧鄰聚會應該有一年多了吧?
Oh jesus,我終於回家了... 回家的感覺真的很好。

真的真的很久沒有回家了。
其實也說不上為什麼,就是...很直覺的排斥"回牧鄰"這件事。
我還記得剛到第一次從台南回去牧鄰的那一次聚會。

那是我第一次覺得,我和我牧鄰的家人好遠好遠。

只不過是幾個禮拜的分別,但是在小組中有人分享到牧師上週的講道給他的心得,
看著大家點頭附和的神情,我忽然有一種強烈的被孤立的感覺。
而且孤立我的,是我的家人。

再隔一個禮拜,我又回到牧鄰。

然後再下一次回家,就是今天了。
我選擇跟我的家人完全斷絕來往,以免我更想念他們。

一年多沒見,大家都沒有變,變的是我。

寫的很亂,因為我的心思還沒有完全沉澱下來。
我會盡力為了未來將會重看這篇文章的未來的我,把我現在的思想盡力的紀錄下來的。
--

之所以今天會去牧鄰,其實也是很神奇的巧合。
在寒假的"Taiwan for Jesus"特會,我遇見了我實質期待、但又害怕去面對的家人。
原本只是想跟他們打個招呼,就趕快抽身。
但是很不幸的我被蔡大頭長祐先生抓到了 = =
然後我就很難不去想到牧鄰的大家... 真該死。

在過完年,所剩不多的寒假。我還是很盡力的不和牧鄰人碰面。
但是依然很不幸的是,因為許許多多的因素,我在一天之內先遇到了曾況況,然後被蔡大頭抓出來喝咖啡 = =
(其實寫到這裡,我其實一直都不真的想離開牧鄰吧?)
我不大完整記得長祐和我當時到底說了什麼,不過我記的他說:
「雖然我知道,這段時間你一直在躲我們。我不知道你怎麼想我們,但是我要告訴你,雖然你這段時間一直把我們當作外人。但是,我們還是一直把你當作我們的家人。
你知道嗎,你的名字還是一直在我們的小組員名單上面。到現在還在上面,到現在我們每個禮拜也都為你禱告...
你是從小在牧鄰長大的,我也是從你國中看你到大的,你的軟弱、掙扎,我們都了解。
我知道你一直覺得自己孤單,覺得自己像是孤兒一樣沒有家可以回去。不管怎樣,這裡永遠是你的家。你的家人都還在,你看我還在,政翰還在,翔宇翔安,柚子也都還在。你的老戰友們都沒有走,而且他們都很想念你...
把這裡當做你的家,當你覺得服事累了,在學校、在教會遇到什麼的挫折,你就放心回來。你什麼都不用作,就是回來,和我們在一起。因為這裡是你的家,我們永遠歡迎你回來。」

一整個很催淚 O_Q
所以我今天就回家了。
大家都沒有變 O_Q
牧師燙頭髮之後感覺比以前年輕了不少。福琳有瘦,但是還是一樣很呆。長祐的頭還是很大。政翰留了鬍子變成型男。小叮噹還是很討厭人家叫她小叮噹...

唉唉,我畢竟是在牧鄰土生土長的孩子。

但是其實今天最讓我感到溫暖(不過更多的是訝異)的還是牧師說的那句話:
「你變得好像兆德耶~」
喔,天呀,當時聽起來沒什麼,但是後勁超強,現在想起來真的快飆淚了 O_Q

不過說到這裡,在看這篇文章的晨光人,我想告訴你們,晨光也是我的家。
人長大了,就要離開自己的父母,和自己的配偶組一個自己的家庭。
而人要為這個自己的家負責,委身。但不管怎麼說,父母還是會敞開家裡的門,隨時歡迎你回去。

我在牧鄰長大,被造就,被裝備。
然後我離開了牧鄰,委身在晨光。

這次回到牧鄰,我最訝異的是"火"。雖然台下的國高中生不見得特別火熱,台上的敬拜也沒有特別有技巧,但是我光是站在會堂裡就感覺有"火"在心口燃燒,燒到我的心臟都快要爆炸了。
怪不得長祐說,醫病趕鬼在牧鄰不是新鮮事。
聖靈的同在真的非常的強烈,但是大家好像沒有什麼感覺的樣子?該不會是習慣了吧?
真的真的很想找機會帶晨光的高中生來一趟,看看牧鄰的敬拜,然後把這火帶回晨光。

晨光青少年比牧鄰的青少年火熱多了!我不能想像牧鄰教會那樣強烈的聖靈的火,燒在晨光國高中生身上,會發生多麼大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