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在多年前曾經在神劍闖江湖裡看到一句話,記得沒有很完整不過大意是這樣:

"男人是跟隨著另一個男人的背影成長的。"



我那時候的反應是:喵的勒,在那種時代說這種話很帥,現在如果說這種話只會被當成怪咖罷了。



不過,歲月匆匆,連我都考上大學了(可以吃到這麼大歲真是一種奇蹟)我才發現我也不知不覺的跟隨著兩個人的背影。

一個是我老爸(雖然不是很願意承認 XD),另一個是兆德哥。



今天這篇文章老爸是主角,所以放壓軸吧。



兆德哥是我在高雄牧鄰行道會的前輔導,一個在我印象中正直過頭加上樂觀過頭的有點好笑的肌肉棒子。

其實說坦白話,我自己是怎麼也及不上沃兆德的。無論是才氣、外貌或身高(囧)沒有一樣及的上他。

不過這都不構成我追隨他背影的理由---笑話,如果只是這樣的話那我為什麼不去追隨賀軍翔?

讓我對兆德最佩服的是他的氣魄,"反正天塌下來有耶穌扛著(笑)",殊不知在一些人心目中倒是覺得反正天塌下來也會先砸到長的特別高的沃兆德。

但有趣的是,這傢伙的企劃能力不是很好 XD

這麼說吧,因為這傢伙是個超隨性,隨性到爆的傢伙,所以要叫他為一個活動做計劃或是要當總召把每一個人都掌控的話,一定會大爆炸。

雖然他能力很強,但是弄到頭來會變成幾乎每件事他都要自己有參與到才能掌控每件事,不能把工作好好的分配。



所以那傢伙才會常常累的半死但是事情還是沒弄好。

我甚至還可以想像到他把細流往天空一拋然後說:"反正到時候神怎麼帶領就跟隨聖靈感動來run吧(笑)"。



很難想像,這樣一個人現在得了憂鬱症。



我在他身上學到了隨性,還有到頭來弄得每件事都要做的能力。

阿,還有會莫名奇妙把自己弄得很開心。





現在要說到我老爸。



要簡單用一句話形容我老爸的話,那就是:"我老爸是強者"。

很不幸的,我大概只有我老爸的一半強吧。

因為我花在所謂"充實自己多方位的能力"的時間大概只有我爸的一半不到。

是的,我老爸是個多方位的強者。



如果到我家看我家的藏書,會發現幾乎各個領域都有辦法找出一兩本簡明扼要的菁華。

我爸愛看書,書的類型則由他當時在瘋什麼而定。

在瘋四驅車的時候就是坊間的小本改造手冊(附帶一提,他那時候連馬達漆包線的纏法都研究過)。

在瘋古董的時候家裡就多了一堆什麼馬王堆之類的東東。

在瘋網頁設計的時候就多一堆施威銘研究室......

總之,他是個雜學很多的傢伙。

我家還有一張他帶童軍團和蔣經國合照的相片。

還有大約3/4套故宮郵票(那本集郵冊現在少說也有上萬吧)。

3/4套硬幣(應該說,有"兩份"3/4套,真不知道我爸當初是在想什麼呀)。

演講比賽的話,據說(證人是我老媽)沒有一次出去比賽沒有得冠。

(真是,我這兒子為什麼沒有遺傳到他的一點才氣呀? 不用全部啦~大約70%就好了~)

年輕時候在公司被稱為Mr. O.K. ,因為不管你丟什麼工作給他,他總是有辦法通通做好還給你。

現在,則是全公司唯一沒有上過大學的人。

我甚至懷疑,是不是唯一沒有碩士學位的人...



Anyway,我老爸是我從小一直追隨的背影。

我現在還記得很清楚,在爺爺的靈堂前,我爸拍著我的肩膀對親戚們說:"這就是我的驕傲"。

你兒子我不怎麼成材,上台說話語未盡而音先絕,寫篇文章拉哩拉雜阿里不達的寫了半天沒個重點。

和人家吵架沒一次贏過,常常翹課在宿舍睡覺,沒辦法,我做人比較隨性(也許該說是隨便)。

我到現在還記得我小時候你送我的生日禮物,一本書:"會跑步的青蛙"。

也許你並不是全天下最好的父親,因為你老是忘記媽的生日,但你仍然是我最愛的老爸。

我想說:"有你這樣的老爸,是我的驕傲"。

爸,多花點時間關心一下媽吧,現在一家三口都分散在台灣的各個角落,所以更需要互相關心。

我知道你一定知道要怎麼做的,你是我老爸嘛,你兒子什麼都沒遺傳到你,只遺傳到該怎麼討好女孩子。

加油呀老爸,你是最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