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白沒有對的時間,只有對的那個人。」——九把刀


插入曲 小さな戀のうた

先按播放之後,一邊聽這首歌一邊看這篇文章吧。

其實一開始在圖片底下想打的是這句:「這是一段腦殘回到過去從笨蛋手中搶走號呆的故事。」
這句話大概可以把「求婚大作戰」的十一集做一個總結吧。

第一集的時候,女主角吉田禮(長澤 まさみ)就要結婚了,而新郎不是與她青梅竹馬男主角岩瀨健(山下智久),而是她的老師多田哲也(藤木直人)。
而整個劇情就是"健"在極度的後悔之下藉著妖精(山上博史)的力量不斷回到過去,試圖挽回"禮"。

只是關鍵的那句話,十四年來都沒有勇氣說出口的那句話,就算到了最後的最後,有辦法說的出口嗎?
而如果知道現在不能鼓起勇氣推開那扇奇蹟的大門,就會一輩子後悔呢?
害怕破壞現在所擁有的關係,而不能坦率的面對自己的感情。
在意別人的眼光,顧忌週遭的人所給的壓力,眼睜睜的看著幸福從指縫中溜走。

雖然這齣日劇許多人都覺得它的劇情模式有點過於單調和拖戲拖的太嚴重了。
但是對我來說確有不同的感觸。
看著男主角健平時總是和朋友打打鬧鬧,沒一刻正經,對任何事都開玩笑似的面對。
但是面對自己真正的想法的時候,卻又是如此的笨拙。
總覺得好像看到了自己。
總有一天,某年某月,某人的結婚典禮上,會掉淚的是我。

過去有好幾次都是這樣,總覺得兩個人在身邊好像很理所當然的事情。覺得好像會永遠在一起一樣,好像有無限的時間可以猶豫,所以一直在等待告白的時機。
等到兩條線已經漸行漸遠了,那句話始終沒有說出口。

錯過的已經錯過了,我不認識妖精,我也不能回到過去。而且我也不是以前的我,妳也不是以前的妳了。也許緣分就只到這裡吧,至少在回憶中我們總是微笑著。

至少... 下一次面對那扇奇蹟的大門時,我不會讓自己後悔。
「明日やろうは馬鹿野郎なんだよ!」


11.8.2007 罕見的早起的 AM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