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最近過的如何呢?」
『…怎麼突然這麼問?』
「因為(嘆),我最近過的並不是很好。」
『是學校的事?』
「嗯,有一部分是。最近的考試實在太密集,系學會的事情也讓我很不爽。」
『聽起來和平常沒什麼差別嘛(笑)。物理系不是都是這樣的嗎?』
「(嘆)也許吧。你最近,還在到處旅行嗎?」
『…是呀。』
「你…(嘆)我就不拐彎抹角了,你難道沒有考慮要定下來嗎?」
『有呀,我沒有一天不這麼想。』
「那為什麼…」
『可是,我不知道哪裡是我容身的地方。』
「……」
『……』
「你還是對紫綾那件事……?」
『……』
「那件事…並不是你的錯。」
『…我知道。』
「那你為什麼…」
『這和她無關,我想就算沒有發生那件事,我的決定依然不會變吧。就像有些人能夠很豁達的過著每天充滿希望的生活,但是有些人卻愛自尋煩惱。』
「……」
『這樣子的疏離感,是流在我的血液中的…所以不管那件事是否發生,我終究還是會了解我其實不屬於那裏…… 說來好笑,如果不是這份奇怪的與眾不同,我可能不會認識紫綾,也不會認識你。然後我也許不會是現在的我了。』
「是呀(笑),說起來也是很不可思議。誰想的到小小的偶然會把我們給串在了一起呢?」
『所以,那件事我漸漸不再感到難過,畢竟那時我沒有選擇…而紫綾…我想總有一天我會真的忘了她吧。你也不要再一直在意那件事了,都過了這麼多年,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吧。』
「(嘆)我會盡力的。」
『我想我還會繼續旅行吧。說到旅行,瑋,你有沒有考慮過和我一起走呢?一路上有個伴,總是有個照應。』
「我有想過,但是(嘆),我沒辦法離開這裡。我對這些人,這個地方,有責任。」
『…有責任呀,真是令人羨慕。那是一種信任的關係,不是嗎?相互之間的信任。也許有一天我對一個人有責任的時候,就是我旅行的終點了。』
「(嘆)似乎是如此呢。」
『你越來越常嘆氣了(笑)。』
「…(嘆)我不知道,也許我才是該去旅行的人吧?」
『那要問你自己了(大笑)。我也該走了,你早點休息吧,考試要加油呀。』
「下次再見,是什麼時候呢?」

『很快我們就會再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