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上我討厭聽到的話有很多,其中『我了解你的感受』應該可以列入「聽到就怒」排行榜的前十名。


說難聽一點,喵的咧淦,連我自己都不暸解自己了,最好是你會瞭解啦。
有些基督徒(很悲哀的承認,有時候的我也是)常常會有一種「喔喔,我都懂 :) 」的態度。好像別人的生命(尤其是對非基督徒)都庸庸碌碌不知道自己在幹麻,人生沒有目標。好像別人感情的問題都是自作孽,沒有敬虔的男女關係才會分手。發生什麼好事就說「喔喔,這是神的恩典」,壞事就說「這是撒旦的作為」或是「神有他奇妙的計畫」。

靠杯喔。
不知道的事情,就不能老老實實的承認自己的無知嗎?

好事或是壞事的發生,也許神都有他的計畫,這又豈是可以隨口去說,隨便去猜測的?
為啥神允許911發生?為啥會發生南亞海嘯?不知道就說不知道!
不要說什麼「911雖然死了很多無辜的人,但是它讓很多的人回轉歸主」,或是「南亞海嘯是因為神要清算那些敗邪術的人的罪」之類的屁話。

不知道就是不知道,不明白就是不明白。耶穌說要與哀傷的人同哭,而不是對著他們說「喔喔,我都知道 :) 這是因為你沒有敬虔的男女關係才會這樣...」,這種話省省吧。別人的事情,就算對方是家人一樣極親密的關係,也是不能夠真實瞭解。就算朝夕相處,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你永遠不可能完全了解另一個人的。

所以不要再說什麼「我都知道」之類的垃圾話,這種同情太廉價了。


PS:沒有針對任何人,純粹只是考試壓力太大在發洩... 再過七個小時就要考了,祝我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