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快注滿酒杯,
 咖啡裡放貓,茶裡放老鼠,
 為愛麗絲皇后歡呼三十乘三次!





『請你告訴我,我該往哪個方向走呢?』 
「那可要看妳想去哪兒了。」貓說。
『我不太在乎要
去哪兒……』愛麗絲說。
「那麼你往哪個方向走也就無所謂了。」
『……只要我能到達某個地方。』
「喔,妳一定會的,」貓說:「只要妳走得夠遠。」


話說我最近過著睡著的時間比醒著的時間還要多的生活。

說真的,這種生活很恐怖。有一種夢境逐漸在侵蝕現實的感覺,隨著我停留在Wonderland的時間越來越長,夢感覺起來也越來越清晰。
相對於夢境的瘋狂,現實世界反而平靜的可怕。不,也許這個世界才是瘋狂的那個吧?

「他在作夢,妳猜他夢到什麼?」
『我想沒有人能猜的到。』
「哎,是夢到妳!假如他停止夢到妳,妳想你會身在何處?」
『在我現在的位置呀!』
「妳不會。」「妳哪裡也不存在。唉,妳只是他夢境中的一種東西。」
「假如國王哪時醒過來,妳就會消失 —— 呼!就像燭火那樣!」
『我不會!再說,假如我只是他夢境裡的東西,我倒想知道你們又是什麼?』
「和妳一樣。」「都是一樣的。」
『噓!你這麼吵的話,我怕他會被你吵醒的。』
「嗯,妳說會吵醒他,這話是沒有意義的。」「當妳只是他夢境的一部份時,妳應該很清楚妳不是真實的。」
『我是真實的!』『假如我不是真實的,我就不可能會哭了。』

「希望妳別以為那些是真的眼淚?」

如果我可以選擇的話,我會毫不遲疑的選擇紅色的藥丸,跟隨兔子進入Wonderland。

我不知道我是否真的屬於仙境,但是這個世界真的逐漸令我瘋狂....

「往這個方向,住著製帽匠;而那個方向,住著三月兔。你想拜訪哪個都行,反正兩個都瘋了。」
『但我可不想和瘋子打交道。』
「喔,這可由不得妳,在這我們都是瘋子。我瘋了,妳也瘋了。」
『你怎知道我瘋了?』
「妳一定是,否則妳就不會在這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