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會覺得,生活很沒有真實感。
這是一種很難形容的感覺。有時看著現實發生的許許多多事,好像是在看一場電影一樣,很難把它和現實連在一起....

平常的生活好像很模糊,就好像是摀住耳朵、塞住鼻子、眼前的視線好像蒙了一層薄霧那樣。就好像在做一場異常清晰的夢一樣。一天過去了,"昨天"卻好像陷在五里霧中,努力回想卻無法想昨天到底是怎麼過的。好像每一天都是差不多的日子,每個禮拜都是差不多的行程。有時會把昨天發生的事和前天搞混,會把這禮拜的行程和上禮拜弄反。週而復始的生活... 好像在看一場跳針的很嚴重的電影一樣。

然而有些事物卻是異常的清晰。

國三那年的"那一天"晚上,每件發生的事、每個環節、每句話,在我心中還是如此的清晰。
那個在醫院的早晨,和那個在高醫的夜晚。空氣的味道,走廊的燈,陰影的線條,如此的清晰。
第一次遇見...的那天,那個晚上,如此的清晰。
第一台車剛訓完車,第一次到達表速一百的瞬間...

就好像剛剛獨自一個人在光二舍的頂樓,空氣的味道、皮膚的風的觸覺、頂樓水塔幫浦的運轉聲。好像被夜風一吹,所有的感官都復活了一樣。首先是觸覺,再來是嗅覺、視覺、聽覺...

這種感覺太清晰、太真了... 反倒讓我覺得... 很不真實。
沒錯,若是平常的生活是"真實"的世界的話。這樣的感覺就是不真實的了。
因為太真實了,所以反而不是真實的生活,真是諷刺。

我快20歲了,這表示我差不多活了將近7300天。
我想,活的"清晰"的日子,怕不到一個月吧。真該死。

我想活的更清晰、更真實呀.....


-煩惱與我的距離,與引擎的轉速成正比- 佚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