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上通識課《基督思想與人生》的時候,教授說了他學生時代的故事。

「那一天,教授把他的聖經放在書桌上,睡在他下舖的室友看見了就說:你在看聖經,你是基督徒嗎?
教授說:我是。
室友說:你若是基督徒,那你一定聽過大衛的故事,請你說大衛的故事給我聽聽。

教授聽了就想:大衛的故事我自小就在主日學聽過,要我說大衛的故事有何難?
但真要說起,又支吾其詞,不知從何說起才好。

教授回答說:我不知該從何說起才好。
室友回答說:既然如此,你一定也聽過參孫的故事,請你說參孫的故事給我聽聽。
教授聽了,就慚愧,說:我不知該如何說起才好。

室友又說:你是基督徒,竟不懂聖經的故事;我雖非基督徒,對於聖經的認識卻更勝於你。你這不是信基督,是迷信。
教授聽了這話,便自己慚愧,不敢再把聖經明白的放在桌上了。」

我聽完差點笑翻,不過轉念一想,又覺得實在讓人笑不出來。
世上稱基督徒的不知凡幾,而能說出大衛和參孫的故事者又有幾人?
而這之中,不「迷信」的,又有多少呢?

後記:模仿聖經口吻寫作。似乎不甚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