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很耳熟的感覺?

大部分人會覺得耳熟應該是因為「藍藍路」的關係吧!


其實這是《東方紅魔鄉》這款遊戲的遊戲配樂。
《東方Project》系列,是日本「獨立製作」的一個非常著名的例子,製作者為《上海アリス幻樂団》。
雖然有個「團」字,但是實際上都是由團主 ZUN 一人創作,包括遊戲的畫面、程式、作曲、編曲等都是一人搞定。
(基本上《東方》系列都是彈幕遊戲,我玩過《東方妖妖夢》,感想是比「特訓99」還要難...)
其實日本的「一人」獨立製作,或是幾個人所組成的小社團創作都是很蓬勃發展的。舉個例子,看過《秒速五公分》嗎?讓導演新海誠聲名大噪的《星之聲》,25分鐘的動畫,全片除了配配音之外,導演、劇本、作畫、後製、剪輯等工作皆由新海誠一人完成。
某種程度來說,也算是「American dreams」的日本版的實現吧。


原曲:U.N.オーエンは彼女なのか?


收錄於《東方ストライク》中的REMIX版:最終鬼畜妹フランドール・S

不要被笑聲嚇到... 話說我第一次聽的時候還以為有什麼東西在我背後...

最後是O2版本,這是電腦玩的,不是人類玩的,所以不要太訝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