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寫了兩張母親節卡片,都不是給我老木的。
一張是寫給我租屋處的房東(精確的說,是房東的太太),寫的超官腔,官腔到我都不禁覺得自己有當立委的天份。

另一張是寫給小仉的媽媽。
事實上這封信我去年就應該寄了,不過那時我實在醜廢過頭,筆在手上晃了半天卻一個屁都寫不出來,只好很峱的放棄然後忘了這回事
這次硬著頭皮寫了出來,這封信下筆之艱難實在超乎我的意料。小說中常說「手中的筆似乎有千鈞之重」,這時我倒真覺得如此。

一切都是因為一個約定。
自從小仉離開之後,我們十二班的人有個共同的不成文約定,那就是在母親節的時候要寫卡片給仉媽媽(好像是大帥提出來的?)
說真的,好難寫。不過我畢竟在網誌上面磨練嘴砲功力多年,終於派上了用場。
寫了很多言不及義、而且顛三倒四的垃圾話,如果讓國文老師來改分數的話,一定會像我的指考作文成績一樣低。
但我想仉媽媽是不會介意的。

把它貼上郵票寄出去之後,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今年是第二年,我不知道這個約定可以守住多久。
但是我相信男人的友情是很堅固的。
(除非有女人介入他們的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