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在電視上看到的一句話,也是過年最大的心得:「人還是要養寵物,因為就算你把牠寵壞了,牠長大也不需要出社會。」

話說除夕這天,我又多了個父不詳的表弟。因為這位表弟的老木除夕中午剛生完還在住院,今年的圍爐只有我、我老杯老木、我老杯的老木,還有我老杯的老木的女兒的女兒,總共五個人。喔,還有一條會在你端熱湯時跑到腳邊絆你的笨狗。
臨老又多了個要賴給她養的外孫,阿嬤的眉頭又要再鎖上好些年了。我還真懷疑她再這樣下去還能活幾年,真的是家門不幸。
但,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為什麼他們養出來的女兒沒有一個不離婚的呢?這也要怪他們自己教養不當,臨老才知道要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今年除夕過得還真冷清,我的紅包也很冷清,不管從哪個角度來說都是悲劇。

在家吃了不少烏魚子,爽。

最近一直在做惡夢,夢到的內容都大同小異。
像是先前是夢到學期末的最後一堂課,光學教授上完課說:同學,我們這學期因為我常遲到早退,上課時數不足,所以這門課要減掉0.5學分。只有2.5學分喔。
按陰陽!要減0.5學分?!
我在夢裡一整個嚇翻,很警張的開始算學分。不算還好,一算要糟,因為光學是會過的科目,少了0.5學分我就被二一啦!

然後我就嚇醒了。

還有是夢到我回到高中時代和雄中的同學一起上課,是在準備期末考。
總之也是夢到考試快到了但是唸不完,可是如果烤炸了又會被二一。
就在這巨大的壓力之下又嚇醒了,這個夢至少夢了兩次。

期末考真是個可怕的東西,寒假都快過完了,我還籠罩在它的陰影之下。

昨天的夢總算有點新花樣,夢的背景是類似古墓的地方,很像是電影裡常看到的那種。
不過這不算古墓,在建築中央有個類似祭壇的地方,祭壇周圍是無底洞,有個石梯可以從入口處走向祭壇。在石梯旁有一具站著的木乃伊,包的有點像繭。
人走向祭壇之後,祭壇就會開始往下降,然後會出現一個謎題。
謎題很詭異,有點像在做智力測驗那樣。沒有任何文字敘述,就是一張圖或是一個棋局之類。解開謎題之後,祭壇又會往下降,又是新的謎題。
也不一定每次都會是謎題,有一定的機率會出現出口或是一些寶物之類的,只有從隨機出現的出口才能出去。
不過雖然祭壇往下降,但是石梯還是一直連到入口。我知道很詭異,不過做夢就不需要太計較了。
如果沒解出謎題,試圖從石梯逃走,石梯旁的木乃伊就會開始一邊嘶吼一邊繭狀蠕動阻止你。說真的,非 常 噁 心,我在夢裡被嚇的連退三步,不過沒有從梯子上滾下去。
夢裡面說這地方是個XXXX陵寢,XXXX是人名,四個字,我不記得了。
總之呢,XXXX這傢伙建了這個地方,然後把自己做成木乃伊放在石梯旁邊,所以那隻繭就是這位XXXX。
我真的不知道這傢伙建這個地方要幹麻…
不過好像在祭壇降到最底層的時候會發生什麼事吧,因為在夢裡有許多人為了達到最深的底層而挑戰,如果我有再夢到後續的話會再報告的。

所以就是這樣,我要睡了。
希望可以夢到後續,不要再夢到期末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