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文不是重點,重點是:CARMY姊!銀仙人!我不只會在別人的BLOG留五四三的留言,正經的我也是會留的!

(全文請按More)
--
小小發表一下意見好了…
我個人的政治立場是偏黃(新黨),不過我反對公投的原因倒是和這個沒關係。
因為我覺得,全台灣沒有一個人不想要台灣加入聯合國。這是很明顯的事情吧?
就好比說,今天若是你撿到個神燈,然後神燈精靈說謝謝你救了他所以要送你一百萬新台幣,我想也沒有人會拒絕。
那,既然「已經知道結論」的事情,何必要花費社會成本去做呢?
真的有人不想讓台灣加入聯合國嗎?少之又少吧。
但是聯合國又不是神燈精靈的願望,只要想加入就可以加入。我也很想要被志玲姊姊抱抱阿,但是這種事情不是我想就行的。

還有,個人認為把這麼重要的議題下放給全民做決定並不恰當。
因為多數人的決定並不一定就是正確的。
假設今天政府舉行公投決定,以後大家是否需要繳稅。我想有很高的機率會是「以後都不要繳稅」勝出。
但是,如果都不繳稅那會怎樣呢?政府所做的一切事情誰要買單呢?繳稅可不只是要給立委貪污的,還有很多東西是靠稅金來維持的呀。
可是擁有決定權的人民不見得會想到這麼多。人都是位自己的利益著想,但是不見的都會想的夠遠。
就像有些人會覺得繳健保費是浪費錢,所以一段時間就會去領藥,想要「回本」一樣。這樣感覺好像有賺到,實際上是損害了自己未來需要用到的資源。
那回到入聯公投的問題,人民真的深切知道入聯會對台灣的未來造成什麼改變嗎?
在政治上,經濟上,會因此有什麼變化嗎?
我想不是每個人都有想過這個問題,大家都想加入聯合國,但是加入聯合國之後會對台灣社會造成什麼衝擊卻不是大家都瞭解的。
既然不是每個人民都能夠對此議題有充分的知識和瞭解,那把這麼重要的議題交由公投決定是否合理?
以2004年軍購公投來說,要花錢買軍購,勢必要有預算。但是錢不會憑空生出來,一定要砍其他預算,或是增稅。
那要砍預算,是砍哪裡的預算?要增稅,要增多少?
這些你都沒有說清楚,那你還叫我們做決定?就好像去餐廳點餐,但是菜單上的每道菜都沒標標價一樣;要是我有錢到翻,我當然隨便點都沒差,但是我只是窮學生,我怎麼敢隨便下決定?
政府不應該把潛在的風險交由人民負責,至少有良心的政府不可以說「阿這不是你們自己決定的嗎?自己買單吧。」
這種重要的,攸關全民的事情,不應該由全民投票決定;因為說白一點,這世界上的大部分人都是白痴,你也是,我也是。
那由大部分的人(也就是像我一樣的白痴)所做的決定會是恰當的嗎?我想不盡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