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所當然,字面上的意思就是,按理來說應該要這樣。
說真的,我覺得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的。

最近新聞在撥「公主病」,我覺得這種現象男女皆然。只是女生做這樣的事叫任性,任性過頭就是公主病。男生這樣做就是垃圾,所以這世界上根本沒有王子病。
幹,難道不覺得耍任性的男人根本就沒救了嗎?

不過說到頭來,我想病源應該是:「現在的人總覺得許多事是理所當然的,但是事實上不是這樣。」

就像是,買東西理所當然要付錢。但是如果你有能力的話,你也可以買東西不付錢,甚至老闆還要給你錢。一切都只在於,你有多少的能力,就能夠做多少事。
我這個人很自私,所以我的想法也很自我中心。我覺得身為一個人,你既不欠其他人什麼,別人也沒有欠你什麼。今天人家對你好,是他爽這樣做,你享受到是你賺到。如果有一天他不再對你好,也沒有什麼不對,因為人本來就沒有義務要對另一個人的人生負責。
我一向是這麼想的。我自己對人做了什麼好事,是因為我爽這樣做,我不爽的話也可以不做,畢竟我不虧欠對方什麼。相反的,我也不會覺得別人理應要對我好,給我好臉色看。

我那很廢的老爸曾經敎過我,永遠要把自己的利益擺第一,但是永遠不要忘了把別人的利益擺在其次(看他現在這樣,他的確很忠實的把自己的利益擺第一)。所以拔一毛以利天下的事要不要做?當然要做,而且還要搶著做!那拔十毛呢?就得考慮考慮你有多愛這些人了。如果要捨身以利天下?抱歉,你找別人吧。

我父母其實沒有義務要供我唸書和生活。他們這樣做是因為愛我,但是他們沒有臂要替我這個責任,我一直對這件事很感激。這不是那種拔根頭髮之類的小小犧牲,所以這更讓我無以回報。

不過,最近越來越多人會把其他人對他的好當作理所當然。
這、真、的,非常糟糕。
不過沒品如我當然不會去煩惱這種事情。
反正,就算你覺得我應該要如何如何,我何必為了滿足你的期待而犧牲我的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