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覺得,劇中的"成才"是幸福的孩子。
因為他的父親是多麼的愛他,雖然他的父親不懂如何去愛他。

我的父母親也有點像這樣,所以我很懂這種感覺。
我的父親和母親,在他們年輕的時候,他們的父母也不懂得如何去愛他們。
所以我知道我的父母很愛我,雖然有時候他們不知道如何去愛我,但是我知道他們已經盡他們所有的能力來愛我了。

我是幸福的,但是其他人呢?

我想,在台灣可能有七、八成的父母是像這樣的。因為他們自己小時候就是這樣被教育長大的,所以長大之後也是這樣的教育孩子。

有一成的父母(有可能不到...),他們既愛他們的孩子,也懂得如何去愛。
這樣的孩子真是幸運 :)

那剩下的...呢?

他們不懂得愛,因為他們根本就沒有愛。

在台灣,許許多多在孩子和父母間的誤會,讓孩子以為父母是恨他們的,所以孩子恨惡父母。
有些誤會會被解開,有些不會。所以有些孩子一直恨著他們的父母,直到他們的父母過世,誤會再也沒有機會解開。

然後這些孩子也照著他父母的方式教養自己的孩子。
然後又是新一輪的憎恨。

這只是一種可能性。
我相信在我打這篇文章的同時,在台灣也有很多"不被期待"的新生命誕生。
這些人,他們只因為"出生在這個世上",而被憎恨。

.....
*s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