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不大想放MV... 但我想給大家看這個Flash短片。 點此下載。 檔案來源來自史萊姆的第一個家



--

戀愛的時候, 女孩問男孩: "告訴我, 這世上你最愛的是誰?"



"你啊, 小傻瓜!"

"那麼,在你心裏, 我是什麼?"



男孩思索了一會兒.

認真的看著她的眼睛



"你是我身體的一根肋骨, 聖經上說, 造物主見男人太寂寞, 在他沉睡失去他身上的一根肋骨,創造了女人. 每個男人都在尋找自己的那根肋骨. 只有找到她, 他的胸口才不會隱隱地痛."



婚後.

兩人曾度過一段美好甜蜜快樂的時光.

因為年輕阿 ,繁忙的生活使人疲憊

居家的日子越來越平淡庸俗。

現實生活中的種種摩擦慢慢吞噬著所有的夢想與愛情。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他們之間的爭吵與怨恨越來越多,越來越重。



某次爭吵後,她跑出了家門,

隔著大街, 他聽見她在街對面沖著他喊:“你根本不愛我。 ”

他恨她的幼稚,傷害的話沖口而出:“也許我們的結合錯誤了。你根本不是我省上的那根肋骨 ”



她忽然安靜了,怔怔的站了好久。



他有些後悔,但說出的話向潑出去的水,是收不回來的。



女孩含著淚,回家收拾了所有東西。執意於他分手。

她在離去前對他說:“如果我不是你的肋骨, 那麼讓我走吧。與其痛苦, 不如解脫, 讓我們各自尋找自己真正的另一半。 ”



分別5年,他一直沒有再婚。他輾轉聽說她的消息。出國了, 回來了。於一個外國人再婚了,又離婚了。她竟然沒有等他。



午夜夢回的黑暗中,他點起一根煙,胸口在隱隱作痛,他不願意承認是思念她的緣故。







終於重遇,在製造無數離別與重逢的機場上,他率團出國考察,隔著一道安檢們,他獨自站在入口處,平靜的對他微笑,



“你好麼?”



“我很好, 你呢? ”



“你找到自己的那根肋骨了麼?”



“沒有 ”



“我下班飛機往紐約。 ”



“我半個月後回來, 回來給我電話好麼?你知道我的號碼, 什麼都沒有變。 ”



她回頭對他一笑“再見”





再見是永遠不見了麼?





一個星期後,他知悉了她的死訊,她在紐約喪生, 在那場舉世震驚的悲劇事件中。

午夜,他再次點起一根煙,胸口又在隱隱作痛。他終於知道,她,就是他不小心,弄斷的那一根肋骨。



--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就是在這個短片裡...

大約就是五年前,我還在唸國中的時候。從那次一不小心不爭氣的聽歌聽到眼眶含淚開始,造就了我眼淚容易不爭氣的滑下來的個性,囧。

真的,這短短的影片給了我太大的震撼了...



好吧,終究還是得貼MV。

但是MV倒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