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個人去逛武聖夜市,很無聊,夜市真的不是適合一個人去逛的地方。

坐在桌邊吃著台南的蚵仔煎,因為沒人可以聊天,所以就開始胡思亂想了。



所謂的鄉愁到底是什麼東西呢?



我想,是認同感吧。

今天我在這桌邊打字,我雖然人在成大的勝一舍,但是我的心卻對我說我不屬於這裡,台南對我來說是一個中繼點。



可是,我究竟屬於哪裏呢?



是高雄嗎? 是的,高雄聽起來像是個最合理的答案。但是轉念又想,在高雄,我所熟識的同學朋友,很多都四散到台灣的各個角落,開始他們的新人生了。高雄對我來說也漸漸變的陌生,雖然熟悉的場景依舊,人事也許不能算是全非,但總是漸漸變成了回憶。



所以我也開始變的不屬於高雄。



真的很討厭,我甚至開始不屬於牧鄰教會。我想等到我下下下禮拜要回去練樂團的時候,我會完全無法合一吧?因為已經是在不同圈中了......



那我到底屬於哪裏?



我想,我的家就在我的家人所在的地方。

高雄可以不是我的家,只要有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所關心或是關心我的人所在的地方,那就是我的家。

所以有人不管到哪裡都不覺得孤單,因為他其實根本就不算離家。 也有人在自己的家裡也會感到鄉愁,因為對他來說這個"家"並不是一個讓他有認同感的地方。



嗯... 也許哪一天,我可以在台南這個新環境中找到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