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好聽的已經說盡,剩下的就要靠妖了。

終於卸下小隊輔的責任,可以盡情的暢所欲言,真是舒坦。
可是,雖然要說的話很多,但是如果髒話不能說,那可能就沒什麼好說的… 這不是說我不愛髒話,只是髒話太多的話會模糊焦點,所以我會儘量少說一點髒話。

開門見山的說,我對於基督教的「特會」有不小的反感。
所謂的「特會」,就是一群基督徒關起門來一起自慰。
而「營隊」,就是一群基督徒把非基督徒抓到房間裡強迫他們看基督徒自慰。
不管從什麼角度來看,都是很噁心的事。
品格營到今年是第三年,很不幸的我三年都有參加;亦即我這三年間少說也荼毒了三打有餘的國家幼苗,真是罪過。
我不得不說,一年不如一年。

以「夏令營」的角度來說,我真的不知道今年在搞什麼笑。
就拿第一天的活動為例:第一天,小隊員到達會場。吃完午餐之後一點半開始在體育館坐著聽台上念經念到四點。休息到五點多之後吃飯,接著在繼續到體育館聽念經念到九點。然後台上就帶決志(註*1)了。
這是什麼行程?法鼓山的夏令禪思成長營都比這個有趣吧?

那以一個福音性質的「佈道會」來看呢?
說老實話,也是完.全.不.及.格。
我很努力的要回想在Mark Hendrickson所說的訊息中有什麼打動人心的東西。但是我除了「唱歌的時候音樂聲光很讚」之外,回想不出其他東西。

也許只有以一個「演唱會」的角度來看,這「營隊」才是合格的吧。
但是這是營隊,不是「某教會的演唱會阿」!

另外為什麼在台上的都是「某教會」的呢?我是不反對眾教會各司其職,有些教會專負責台上的敬拜(註*2),有些教會負責膳食之類;但是為什麼你們唱一唱還會有人上去亂入呢?
身為敬拜者,永遠不應該忘記敬拜者的職責。敬拜者的職責,是要引導台下的人進入會幕,進入聖所,進入神的殿中。
不管一個敬拜者在音樂上的技巧多好,多麼能夠鼓動聽眾的情緒,或是台下有多麼的HIGH。
但是當敬拜者要帶領敬拜的時候,若是沒有辦法帶領會眾進入神的同在中,那就是失敗的敬拜。
有時候,身為要服事他人的「服事者」,不能自己太過投入其中。
就像廚師煮完菜之後不能自己把菜吃了一樣,帶領敬拜的人也不應該自己HIGH就好;要不然就像軍中的名言那樣:都給你爽就好了阿。
唉,其實提到「某教會」,我也有很多想說。但是……所以我沒有什麼好說的。不提也罷。

唉。
如果我要去演唱會,我會去聽Green Day,或是Sum 41;Hendrickson's根本不列入考慮,我只認識27歲就死掉的那個Hendrix。

為什麼品格營會變成這樣呢?

要說的話很多(不是髒話),但是我真的不想再說了;那讓我心情好差。
一個營隊,不是應該要讓人在裡面能夠「認識神」嗎?
恕我直言,以今年這樣的搞法,就算這是「青海無上師神力加持法會」,大家也可以很HIGH,也會有很多人走到前面去。

唉。



註*1:基督教術語中所謂的決志,就是指一個人決定相信耶穌成為基督徒。而帶決志就是指台上的人帶領台下的人決志。

註*2:基督教術語中所謂的敬拜,就是指人類對神獻上讚美。
廣義的敬拜可以指所有「讚美神」和「榮耀神」的行為。大到為了神蓋了一棟教會,小到因為感謝神賜食物而把便當吃光光都算是敬拜。
狹義的敬拜,通常指的是在聚會開始前由台上的人帶領歌曲來讚美神,並藉由這樣的方式讓人心能夠放下世俗的煩惱憂愁而進入神的同在中。
本文中的「敬拜」係指狹義的敬拜。


後記:
I'm not a people person. 說真的,我自己很不想,很不想,很不想參加這個營隊。我真的很討厭人多的地方(所以我不愛夜店),只要想到要面對這麼多人,還要想辦法和他們打成一片,我就覺得很麻煩。
我可以做得到,但是這非我的本性。我可以在台上爽白痴,也可以在台下揮手跳躍,更可以帶領整個小組;因為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我凡事都能作。但是對我來說這都是違背我本性的事,我天生就是不擅與人交心(所以我不擅長任何參與人數超過一人的運動;我沒辦法和隊友心意相通)。

但是我還是參加了,為什麼?因為面對聖靈的催逼,我沒有辦法昧著良心去消滅聖靈的感動。
可是發生這樣的營隊……我必須說,我很痛心。

明年我還是當膳食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