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 5:18 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

現今台灣教會的風氣很有趣,現在台灣教會很喜歡提到「聖靈充滿」。
很喜歡講「復興」、很喜歡講「醫治」、很喜歡講「烈火」。
以上都是所謂「聖靈的工作」。

不過我倒好奇,有多少基督徒知道「什麼」是聖靈充滿的?
這裡的問題是「聖靈充滿是什麼?」而不是「聖靈充滿之後會發生什麼事?」
有人會說,聖靈充滿就是聖靈自己來到人類的裡面。

什麼是聖靈到人的裡面?
查考聖經,在耶穌升天之後聖靈就降下,然後人信了耶穌就蒙賜聖靈。既然如此,按理只要是信徒的心裡就有聖靈,那信徒應當每個人都是被聖靈充滿了。
既然如此,為什麼還要在特會裡追求聖靈?特會裡的聖靈和別的地方不一樣嗎?在特會裡被按手倒下就是聖靈充滿嗎?翻翻聖經,有誰被聖靈充滿之後倒下的?
有人會說,特會的「火比較旺,聖靈比較有能力」。我倒想知道聖經裡哪裡提到「特會裡的聖靈比較有能力」;神要不要行神蹟,和「祈求的人數多寡」是一點關係都沒有。一群人在一起禱告會比較容易實現的謬誤至今仍存在,真是讓我汗顏;如果一群人禱告就可以改變神的決定,那這個神的決定就是操在信徒的手中,那這神也太過遜砲。

回過頭來,聖經當中有許多次提到聖靈充滿,然而這些多半都是「敘述性的描述」,而敘述性的描述並不能當作「知識性的教導」。

就像路加福音第一章所說,撒迦利亞被聖靈充滿之後開始說預言,這是「敘述性的描述」。
所謂的敘述,就是在闡述一件事,舉例來說:小明開著藍寶堅尼在山路上甩尾,就是敘述性的描述。
把「敘述性的描述」當作「知識性的教導」是一種很大的謬誤!

撒迦利亞被聖靈充滿之後說預言,這句話裡並沒有解釋「什麼是聖靈充滿」;就像我們看到「小明開著藍寶堅尼在山路上甩尾」之後不能知道「什麼是藍寶堅尼」一樣。
但是有些人就會說,撒迦利亞被聖靈充滿之後說預言,所以說預言就是被聖靈充滿;那難道在山路上甩尾的都是藍寶堅尼?

甚至就算人真的被聖靈充滿,也不一定會說預言。為什麼呢?因為你不是撒迦利雅,我也不是撒迦利雅,就像你給我一台藍寶堅尼我也只會在山路撞上山壁,甩不了尾一樣。

分清楚「敘述性的描述」和「知識性的教導」,是一項非常重要的讀經方式。
像是耶穌說「當愛鄰舍如同自己」,這就是「知識性的教導」。
但當經上寫說「你的後裔要向海沙一樣多」,並不是「知識性的教導」;因為你不是亞伯拉罕。

那講了這麼多,到底什麼是聖靈充滿?
聖經到處都有,為什麼不自己去找答案?
「基督徒」真有趣,整天嚷嚷著要靈修要靈修,整本聖經從來沒提到「靈修」兩字,真不知道那些「基督徒」到底知不知道什麼是「靈修」。

我倒寧可這些看到這篇文章的「基督徒」看完之後非常不爽,一邊罵說「幹你媽你這受加爾文神學荼毒的垃圾憑甚麼在那裡放狗屁」然後一邊忿忿不平的努力看聖經來想辦法挑我的錯,也不要看到那些「基督徒」就這樣放著大腦不思考,就以為說方言就是聖靈充滿,被牧師摸頭之後倒下就叫聖靈充滿。

成為基督徒,並不是簡單的事。手扶著犛向後看的不配進神的國,信耶穌本來就是一條荊棘遍地的不歸路;如果那些「基督徒」信耶穌信成這樣,倒不如不要信耶穌,去信宋七力。

不服氣,就去看聖經,想辦法用聖經的話來駁倒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