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系上的同學們又開始在醞釀要搬出去住了。其實我一直不大能夠明白為什麼大家不要住宿舍。畢竟宿舍水免費電免費,網路又是學網快到靠北,而且一學期才五千塊。除了不能帶女朋友回來過夜和打手槍會被室友打擾之外我還真的想不出什麼缺點…況且這兩項只要你人夠機車臉皮夠厚,也不算是什麼問題… 但是沒辦法,天下大勢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室友也是這樣。像是我從大一到現在每年的室友都不一樣——絕對不是因為我太機掰所以他們才要搬出去的喔!這是時代的悲劇呀!每個人的命運和時代的命運相比,根本不算什麼…
一整個離題。總之就是有同學要搬出去住啦,因為基於愛護同學的心理,我決定來寫——《租屋守則》!只是最大的問題是,我沒有租屋的經驗…不過沒差,反正規則就是要讓人打破的!


租屋守則第一條:《鄰居永遠是第一考量。如果你覺得房間從裡面看來比從外觀看起來小,這就表示某個被封起來的夾層房間裡住了壞鄰居。》

租屋守則第二條:《水電費很貴,能省則省。所以若是能夠租到那種就算在炎炎夏日,溫度還是莫名的讓人冷到背脊發寒的房間,那你可以省下可觀的冷氣電費。》

租屋守則第三條:《如果房間的天花板一直在滲血,或是牆壁的縫隙會長出頭髮。這表示你可以心安理得的把房租殺到市價的一成以下。》

租屋守則第四…好吧,沒有第四了。希望有在外租屋經驗的人可以給我提供意見喔~這是為了造福沒抽到宿舍的廣大學生族群呀~(眨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