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 fi, fo, fun,
I smell the blood of an Englishman:
Be he alive, or be he dead,
I'll grind his bones to make my bread!"


「(吸氣的聲音)
呼呼,我聞到了英國人血的味道。
不管他是死是活,我都要把他的骨頭磨碎拿來做麵包!」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一直想到「把骨頭磨碎拿來做麵包」這句話。
大慨最近看到Giddens連載中的《殺手˙鐵塊》裡面提到太多次「折斷腰骨」、「一拳打斷脖子」、「又是一聲怪異至極的巨響……膝蓋完全粉碎,身體斜斜歪倒」、「只是用更快的速度、更長的拳擊回應……低沈,鬱悶,直達腦髓深處的共鳴……不再立體的臉孔上,汩汩冒出鮮豔的血泡」,大慨是類似這樣的東西。反正G大最近大慨是覺得《獵命師》缺血,所以只好在《鐵塊》裡多寫一點血補回來。總之就是一聲「難以形容的詭異破碎聲音」然後「扭曲變形的頭顱用一種不自然的角度斜躺在肩膀上」,大致上是這樣啦。

阿阿,我知道為什麼了 = =
今天下午回高雄之前看了一集《流言終結者》。為了驗證某個把鐵片插到大腦裡的流言,凱莉去骨頭專賣店(美國真的什麼鬼東西都有)買了一個真人頭蓋骨。然後她把烏龍麵加上假血然後從枕骨大孔(頭蓋骨連接脊髓的那個洞,高中生物好像有教)把那團黏搭搭又血淋淋的東西塞到頭殼裡面。最後再把整個頭骨放進組織替代膠裡做成「有著真實頭蓋骨,且外曾有組織替代膠皮膚的模擬人頭」。
驗證實驗的過程不說了,總之最後他們用高壓空氣把一條鋼條「刷」的一聲從假人的下巴直插進腦,然後從頭頂穿出來。美中不足的大慨是烏龍麵沒有像她預想的那樣噴出來吧?喔,對了,她還有用頭骨玩腹語術(嚴格說起來比較像是木偶劇的感覺),所以我腦子裡整天都一直播映著頭骨咔咔咔的用他缺牙的下顎敲擊的畫面……

「咔咔咔~我要把你的骨頭磨碎做成麵包~~咔!」

…我還是早點睡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