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把xUbuntu殺掉之後,一直嘗試要灌Ubuntu,終於在今天得償所望了阿(跳)。
我老爸給我的這台筆電——acer的TravelMate 525TE——是台年紀不小的筆電;硬要說起來其實也沒幾年,但是它看起來就是歷盡滄桑的感覺。

多麼歷盡滄桑?在我爸把筆電給我的時候,它已經風化到「每次其作任何物理上的接觸」都會有屍塊掉下來的地步。
尤其是開關螢幕,每次開關的時候都會有一些東西從上面掉下來,到後來整個連結的轉軸幾乎都要掉了。從圖片上可以看得很清楚,我是用塑剛土很醜得黏上去的;我曾經問過我老杯,它都已經這麼慘了是要怎麼用?他居然回我說,難道你沒發現我從來沒去動過它的螢幕嗎?

靠,為啥不早點說?
這幾天一直在嘗試要灌Ubuntu,因為我已經對「暈倒死」快要絕望了。
想當年暈倒死3.1只有5 Mb大,但是跑起來又快順暢。然後有了暈倒死九五、暈倒死九八、暈倒死密、暈倒死兩千、暈倒死插劈,到現在的暈倒死V死塔;一個比一個難用。
我這裡指的難用,並不完全是指功能上的;事實上,每一代的暈倒死在功能上都比前一代更多更完善。
我這裡指的難用,是效能上的。

舉個最極端的例子:暈倒死V死塔。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為什麼一台電腦啥屁都沒灌,但是光灌個OS就要2G的RAM才跑得起來?
(而且如果你真的傻到只裝2G的RAM,你會發現它真的不是普通慢)
然後吃這麼多資源的OS,它的視覺效果(或說,特效)卻比不上蘋果電腦在7~8年前的產品?

絕望啦,我對萬惡的微軟帝國和暈倒死系統絕望啦!

我已暗暗下定決心,等到哪天微軟帝國真的把暈倒死插批統統淘汰掉的時候,我就要放棄微軟,投向企鵝的懷抱。
所以我現在在筆電上灌Ubuntu,也是為了可以早早習慣企鵝的用法。
不過企鵝真的用起來好不習慣,它的很多概念和暈倒死差很多;像是有關權限的部份,我就覺得企鵝的使用者權限分的很細很複雜。

有沒有企鵝高手,快來教我養企鵝(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