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never gets old huh?)
(Nope)
(It kinda make you wanna..break into song?)
(Yep)
I love the mountains
I love the clear blue skies
I love big bridges
I love when great whites fly
I love the whole world
And all its sights and sounds
Boom De Yada * 4

I love the ocean
I love real dirty things
I love to go fast
I love egyptian kings
I love the whole world
and all its craziness
Boom De Yada * 4

I love tornadoes
I love Arachnids
I love hot magma
I love the giant squids
I love the whole world
Its such a brilliant place
Boom De Yada * n

--

應該要特別介紹一下最後那個坐在輪椅上,用電腦語音唱 Boom De Yada 的人。
他是史蒂芬霍金(不是史蒂芬金,話說我好想看《黑塔》),《時間簡史》的作者,繼愛因斯坦之後最偉大的理論物理學家。

他的第二本科普書我有買,是《胡桃殼裡的宇宙》。是國中時候買的,那時候根本是死小孩,連相對論都不懂還硬要看。現在懂了相對論之後反倒找不到了,真可惜。
《胡桃殼裡的宇宙》這本書的封底寫了這句話:「即使關在胡桃殼裡,我也會把自己當做擁有無限空間的君王」。典出《哈姆雷特》,霍金引用這句的原因是因為他覺得這和他的宇宙結構論互相呼應(弦論、M理論),不過我倒是覺得這句話也呼應了霍金這個人本身。

霍金患有ALS,也就是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這是一個漸進的神經退行性疾病。上、下運動神經元都退化和死亡並停止傳送訊息到肌肉,在不能運作的情況下,肌肉逐漸衰弱、萎縮。 最後,大腦將完全喪失控制隨意運動的能力。
也就是一個天才的大腦,被關在這個植物人身體的胡桃殼裡。

他要怎麼說話呢?事實他早已失去說話及書寫的能力,他必須經由電腦來對外溝通。
他的眼睛中有紅外線偵測器,藉由紅外線徵測眼球轉動來移動電腦游標,抽動臉頰肌肉來選擇,這就是他使用電腦的方式。很困難,但是這是他僅能控制的肌肉。

不過這傢伙是個很樂觀且幽默的人,他很愛和其他物理學家下賭注,不過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贏過 XD
最近一次的賭注是和裴士基爭論「信息是否會在黑洞中消失」,後來霍金主動承認錯誤,送上作為賭注的棒球百科全書(印象中這也代表霍金的「蟲洞」理論是錯誤的)。
希望他身體可以撐下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